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4式瘦腿速成瑜伽动作 消除赘肉塑纤细长腿

2016-08-27 08:04:19      家庭医生在线

 练出纤细玉腿腿型不够纤细、修长,这是很多妹子的短板,先天的长腿因素可能无法挽回了,但后天的腿型改善却可以为你加分。抓紧时间行动起来,练练这套瘦腿瑜伽,帮你轻松消灭赘肉,塑造完美的腿部线条。

Krouncha苍鹭姿势

Krouncha是苍鹭的意思,就是动作进行时,两条腿的形态像是苍鹭伸展出去的脖子和脑袋,所以这个动作的名字——Krouncha由此而来。

Step 1: 两条腿伸直,上半身正直地坐在地上,然后右脚向后折回,右脚跟放置在右臀部附近的垫子上;左脚伸直,左脚尖向身体方向勾回;两手自然下垂,手指轻轻触碰垫子。

Step 2:左脚膝盖弯曲隆起,两手十字交叉并环住左大腿的下面,呼吸气的同时,上半身保持挺直状态。

Step3:呼气的同时,左脚抬起并伸展出去,脚跟向着天花板的方向提起,直到膝盖完全地打直。

Step4: 两手移至脚踝位置,帮助小腿进行进一步的拉伸,脚后跟也随之继续向着天花板的方向提起。

(调节自己的呼吸并维持姿势30-60秒后,再进行另一方向的动作)

注意:如果提起的那条腿不能完全打直伸展的话,维持动作3或者利用毛巾来吊着腿部以稍稍减低腿的高度。

鹰式姿势

Step 1: 两脚并拢,正直地站着,两手肘左右交叉,右手肘放在左手肘的下边。身体向前探尽量使得上半身和下半身形成90°。视线向前方固定。

Step 2:两手肘紧贴在一起,右手指尖放至左手掌的中间位置,大拇指向着脸的方向,两手抬至脸部的高度。膝盖慢慢弯曲下去。

Step 3: 右脚抬起,脚尖放在左小腿背的脚踝位置,这时候上半身要尽量挺直。姿势维持30-60秒后换方向进行同样的动作。

仰卧脚蹬腿式

Step 1:仰卧,背部着地,双脚分开一小段距离,膝盖弯曲,脚掌完全着地,大腿面撑直,双手拖住头部后方,并慢慢抬起肩膀离地,同时微微扭动面部偏向右侧。

Step 2:慢慢抬起左腿离地并指向上方,右腿弯曲也抬离地板,保持右大腿面与地板垂直,维持这个姿势至少15秒,这个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腿部的伸直。

树式

Step 1:双脚张开至与肩同宽地站立,膝盖绷直,骨盆立起来,背部肌肉往上拉伸,令上身挺直,收紧腹部,两肩放松,手臂自然下垂,肩胛骨稍微后仰,令胸廓适度打开。

Step 2:全身体重移到左脚上,右脚离地,往外侧弯曲右膝,并用右手扶着脚腕,往上拉起直至右脚脚掌与左边大腿根内侧紧贴为止,令右侧的大小腿收拢起来,但注意骨盆要打开,同时保持全身平衡。

Step 3:保持右脚脚掌紧贴在左边大腿根的内侧后,全身站稳,右手慢慢松开弯曲手肘,两手于锁骨前合适,闭上双眼,上身不要往前弓背,以这个姿势自然呼吸5次。

Step 4:合十的双掌慢慢往正上方举起,并充分拉伸手臂,下颚往前仰起,收紧腹部肌肉,右腿保持屈膝,脚掌紧贴左边大腿根的姿势,保持平衡地自然呼吸5次,视线往前,全身包括腰侧都往上提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纤细长腿 瑜伽动作 瘦腿

如何快速瘦腿 4招打造纤细长腿

娇好的身姿,迷人的双腿一直是每位爱美女性关注的焦点,由此,瘦腿顺理成章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流旋律。如何才能瘦腿是MM们一直在寻找的答案,今天……详细>>

3组简单的瑜伽瘦腿动作 塑造纤细美腿

纤细修长的双腿往往最能吸引人们的目光,更能散发出女性的魅力。打造模特般的修长美腿,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运动。下面就教你几招瘦腿瑜伽教程,快……详细>>

如何快速有效瘦腿 这些方法让你打造纤细长腿

总是羡慕别人的纤细长腿?总是盼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长腿欧尼?如果不是天生拥有一双迷人大长腿,那么就需要你后天好好锻炼了,那么怎么样才能快……详细>>

9个瘦腿运动 让你重造纤细长腿

夏天到啦,很多人都会穿着美丽漂亮的裙子,配上一双高跟鞋出街去,可是,有的人却发现,腿总是肥肥的,怎么穿裙子都不好看,那么,怎样瘦腿呢?瘦……详细>>

瘦腿操速成纤细美腿

走在路上,男性看女性的视线渐渐由脸庞转移到了身材上,而一双修长匀称的美腿更是能紧紧抓住男性眼光的必杀技之一。想要修成完美迷人的修长美腿,……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