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4道刮油中药减肥食谱 吃出窈窕好身材

2016-03-09 09:12:01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瘦身是每个女性时刻都在关注的话题,对于每个人来说苗条的身材是他们梦想拥有的,可是无奈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现在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因此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很多人积极的投入到减肥大军的行列当中,想要安全、健康有效的减肥,那么下面这几款中药秘方不可错过。

山楂荷叶饮

材料:山楂30G、荷叶12G、水500ML。

方法:用文火煎煮20分钟,取汁当茶饮用。

疗效:山楂、荷叶都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血脂的功效,同时也能减肥,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兼身体肥胖者尤其有好处。

海藻轻身汤

材料:海藻、薏仁各12克,夏枯草、山楂、泽泻各15克,茵陈、柴胡各9克,白芥子6克,甘草5克。

方法:清水煎取200ml,每次口服100ml,1日2次。

疗效:化痰祛脂,健脾利湿,调理气机,主治女性青年肥胖症。

莲子瘦身汤

材料:莲子30克,芡实30克,薏米50克,龙眼肉8克,猪肉300克,蜜枣2颗。

方法:猪肉洗净后飞水;所有材料清洗干净;用10~12碗水煮开后,加入所有材料,先用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火煮2小时,调味即可。

疗效:此汤能补脾化生气血,促进血液循环,更可令面色红润。汤中的龙眼肉有补气益血之功效,莲子能养心健脾,而薏米则有美白及消肿的功效。健脾益气、补血润肤、美白肌肤、改善肥肿。

三花减肥汤

材料:9克玫瑰花、9克茉莉花、9克玳玳花、9克川芎、9克荷叶。

方法:先将以上原料研成末,每天服用1包,每天2-3次,注意是用80-100摄氏度的水冲泡。

疗效:单纯型肥胖症人群。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窈窕好身材 减肥食谱 中药减肥

中医减肥 4款药膳吃出窈窕好身材

窈窕身材是女人们一直以来的追求,几乎所有的年轻女性都在为保持自己得身材做各种各样的工作,其实中医药膳是很好的减肥方法哦.下面小编给大家分……详细>>

中医减肥更健康 中药减肥食谱降脂瘦身更健康

安全减肥一直是人们所向往的,虽然生活中有很多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不少使用后对人体的健康是有伤害的,这样的减肥其实是得不偿失的。如何安全减……详细>>

中药减肥食谱 一日三餐帮你7天瘦出好身材

如果你很想减肥,又苦于不爱运动,控制不了嘴巴时,不妨试试小七为你推荐的一日三餐中药减肥食谱,既安全又有效,照着吃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让你快……详细>>

吃出苗条好身材 4款玉米减肥食谱排毒又通便

玉米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所以素有黄金玉米之说。玉米中含有十分丰富的纤维素,具有刺激肠胃蠕动的作用,可以防治便秘、肠炎。此外,玉米还有……详细>>

中药减肥之4款食谱 消脂排毒又养生

很多中药不仅能治病,还能帮助调理身体,有效减肥。但是,有很多人却不知道怎么把它们融合到饮食中去。小编这就来教教你!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