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产后减肥瑜伽 4式瑜伽缓解女性产后身材问题

2016-03-01 08:24:1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在产后不仅体质变得虚弱,产前的完美身材也消失了,因此有些妈妈产后容易出现抑郁症。瑜伽,就是一种可以帮助人类塑造完美身材的运动,不仅能瘦身还能舒缓心情。对于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最适合不过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瑜伽适合产后妈妈。

单腿完全伸展式

加强双腿力量,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腿部和腰腹部脂肪,提升胸部曲线。

1.双膝跪地,两脚脚尖点地。

2.呼气重心向左,手掌撑地。

3.缓慢吸气,右腿弯曲抬高,右手抓住右脚。双肩打开。

4.右手用力带起右脚向上延展,保持均匀呼吸3~5次。

蛇式变式

恢复女性臀部弹性,防止下垂,消除腰背部的脂肪。塑造臀、腰、背部曲线。

1.俯卧,双腿并拢,脚尖点地,双手放于胸部两侧,两肘内收。

2.随吸气,手臂用力,胸部离开地面。

3.双肩下沉,臀部、后背保持收紧,目视前方。

4.缓慢抬起右腿,延展脚尖,保持膝关节伸直。

5.3~5次均匀呼吸,随呼气,右脚还原,换左腿。

三角式

这个动作能锻炼我们的腰部,达到瘦腰目的。

1.双腿打开站立,双手向两侧举至肩膀高度,掌心向下。

2.扭坐臀,上身转向左侧,手掌朝外,右臂向下伸展,尽量触碰右脚脚尖或地面,左手向上伸展,保持手臂成一直线。保持15秒,呼气,回到原位。左右各做10次。

“V”字前伸式

1.上身直立,双腿抬起前伸,弯曲双膝,小腿与地面平行。

2.左手放于膝窝处,右臂于体后展开伸直,指尖轻点在地面上,保持10~15秒。

产后瑜伽爱心提示:

1、瑜伽的动作没有绝对的标准,以自己能够承受为限度,不应强求,不管什么动作做到什么样的程度都很美,都会有效果。

2、产后的新妈咪一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如有问题,及时向医生和专业教练咨询。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塑造完美身材 产后恢复身材 产后减肥瑜伽

产前瑜伽的好处 产后减肥瑜伽的功效

瘦身瑜伽的体式和动作有很多种,更是有着多样化的内容。瑜伽可以根据不同人群的各自需要,不仅仅可以燃脂减肥,同时还能有净化心灵。因此对于产前……详细>>

产后减肥瑜伽 2招让产后妈妈重塑身材

产后身材完全走样无法避免,想要恢复完美的身材就要进行瘦身计划,有的部位是需要靠运动才能达到效果,像腹部与腰部,你需要坚持每天做瑜伽,下面……详细>>

产后减肥瑜伽 5招瑜伽产后变辣妈

产后的新妈妈们都有个共同的事业,那么就是减肥的,产后瘦身的方法有很多,比如饮食、运动和药物等,但是最健康最适合产后新妈妈的莫过于是运动了……详细>>

产后快速减肥方法 6招瑜伽有效产后减肥做辣妈

产后的身材变形是所有女性都会烦恼的问题,不但穿不了好看的衣服,自信也会被打击的所剩无几,那么如何减肥你知道吗?减肥达人推荐产后快速减肥方……详细>>

辣妈产后瘦身秘籍 3式减肥瑜伽产后速变辣妈

产后减肥重获凹凸有致的身材是每个生产后的妈妈所想的,每天看着自己肥胖的身材估计早已欲哭无泪了,没关系不用着急,今天就为各位妈妈们准备了几……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