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懒人的瘦身汤 喝汤减肥1月减脂10斤

2016-01-29 08:08:0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苗条的身材需要我们平时下很大功夫保养的,其实一款美味营养的瘦身汤,可以让你在享受饮食美味的同时,可以更好地减肥!对于天生对美食没有抵抗力而又想拥有窈窕身材的美女来说,相信这一套瘦身汤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享“瘦”!

红绿豆珧柱瘦肉汤

食材:猪瘦肉60克、珧柱、红豆、绿豆各15克。

做法:珧柱洗净,浸软撕碎;猪瘦肉洗净,切片;红豆、绿豆洗净,清水浸半小时;把全部原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中小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

瘦身功效:红绿豆珧柱瘦肉汤清血热,行血脉而降脂减肥,含有蛋白质、糖类、脂肪、磷、钙、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等成分。具有清热毒,降血脂的功效,特别适合腹部有赘肉的女性。

黄瓜鸡蛋紫菜汤

食材:鸡蛋、黄瓜、紫菜、姜、淀粉

做法:首先先将黄瓜还有姜洗干净,然后切成片。往锅里加清水,再把姜片放进去,煮开之后将紫菜撕开放进锅中,把黄瓜片也放进去。接着用湿淀粉勾芡,然后把鸡蛋打散之后淋入,煮熟后加些盐、香油等调料即可。

瘦身功效:此款汤有着排毒的功效,把身体内的毒素排净可助减肥。黄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美白肌肤,黄瓜可以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帮助减肥。

苦瓜竹笋汤

食材:苦瓜、竹笋、姜、虾皮、萝卜、调味料

做法:首先先将竹笋洗净去皮,然后用水焯一下,接着把苦瓜洗干净,去除瓤,用刀切成段。往沙锅里加适量的水,放入姜片和虾皮,然后烧开。烧开之后加入竹笋再煮20分钟,然后再把苦瓜、萝卜加入煮5分钟,放调味料调味即可。

瘦身功效:苦瓜可以消脂解毒,苦瓜里面还含有抗癌的活性蛋白,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竹笋也有吸附脂肪的作用,可帮助消化。

香菇高丽菜汤

食材:洋葱、高丽菜、香菇、荷兰芹

做法:洋葱、高丽菜、香菇切丝,荷兰芹切块状或条状,加4~5碗水煮,添加适当调味料。

瘦身功效:新鲜黄瓜含水量是蔬菜中最高的,可当水果生食,生津止渴,又无热量的负担。含丰富钾质,利尿又降压,是肥胖者的减肥圣品。香菇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粗纤维及钙、铁,可促进钙的吸收。

丝瓜发菜笋汤

食材:笋片150克、发菜20克、丝瓜200克、葱花少许。笋子切片、丝瓜切块、与发菜同4~5碗水烹煮、调味后上。

做法:笋子切片、丝瓜切块、与发菜同4~5碗水烹煮、调味后上。

瘦身功效:马铃薯维生素A的含量相当高,此外又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铁及纤维质,由于其含淀粉质特高,可取代主食类的米饭,提升饱足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瘦身汤减肥 教你九种减肥瘦身汤的做法

很多减肥的人会选择喝一些蔬菜汤来帮助自己减肥。那么, 到底哪些汤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减肥呢?下面,给大家分享几个减肥瘦身汤的做法,大家可以……详细>>

夏天减肥就喝汤 盘点6款美味瘦身汤

夏天人们体内水分流失大,食欲不振,于是喝汤成了许多人的餐桌首选。夏天喝汤有益身体,可以生津润燥,健胃消食。如果,喝汤还有减肥瘦身的功效,……详细>>

冬季减肥妙招 4款蔬菜瘦身汤暖胃又减脂

减肥汤是很多想要减肥的朋友都会尝试的方法,蔬菜有益身心众人皆知,减肥功效更是有目共睹,将蔬菜做汤更是汇于一起,更易被人体吸收,下面我们一……详细>>

大懒虫7天减6斤 1周瘦身汤

详细>>

魔芋海带瘦身汤月减15斤

厚积在腰腹周围的脂肪,要怎么样才能彻底消灭掉?小编推荐一款排毒减肥的魔芋海带瘦身汤,帮你燃烧脂肪,活化新陈代谢,快速减肚子,一个月减掉1……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