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喝茶也能瘦身 6款减肥茶瘦出好身材

2015-12-19 08:19:09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茶能瘦身是通过茶中含有的芳香族化合物来溶解脂肪,茶叶可以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它其中含有的维他命B1、C和咖啡因,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减少脂肪、胆固醇的摄取,从而使身体达到减肥排毒。下面我们就来推荐6款能轻松瘦身的减肥茶给大家。

1、乌龙茶

推荐平时节食减肥的人喝乌龙茶。因为节食减肥 ,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粪便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而且乌龙茶具有溶解脂肪的减肥效果。因为茶中的主成分——单宁酸,与脂肪的代谢有密切的关系。乌龙茶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原料:乌龙茶

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

2、薏仁茶

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浮肿造成肥胖的人推荐喝薏仁茶,薏仁茶有利于肠胃的吸收,身体常觉疲倦没力气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长期服用也有疗效。

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3、荷叶茶

荷叶茶对于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而产生便秘困扰的人来说,它含有的大量纤维,可以促使大肠蠕动,从而摆脱便秘的困扰。

原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

4、决明子茶

决明子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常饮决明子茶,可使血压正常,大便通畅,对于节食而肠胃功能又不好的人来说,他们的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饮用决明子茶即可解决。

原料:决明子茶

做法:热水冲泡。

5、大麦芽茶

麦芽性味甘平,归脾、胃、肝经。胃麦芽所含的消化酶及维生素B有助消化作用,麦芽煎剂对胃酸及胃蛋白酶的分泌有促进作用,对于体内排气不畅造成腹胀和胃胀的人,推荐饮用大麦芽茶。

原料:炒麦芽5钱、山楂5分。

做法:加冰糖水冲饮。

6、柠檬茶

柠檬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可以治疗饮食积滞症。它同事还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促进糖分分解,具有使过剩糖分转化为热量的作用,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

原料:柠檬切片。

做法:榨出柠檬汁,用温水冲调,加入适量蜂蜜。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茶配方 自制减肥茶 减肥茶

揭秘自制减肥茶配方 8款减肥茶排毒减肥想瘦哪就瘦哪

想要减肥,减肥茶是减肥的最好辅助产品。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的减肥茶,只是一个统称罢了,你可以叫它瘦身茶、消脂茶等等。下面就教你教你自制8款……详细>>

喝普洱茶能减肥吗 6款自制减肥茶效果胜普洱

喝普洱茶能减肥吗?相信很多MM都有这样的疑问。因为,普洱茶能够消脂、降脂。因此很多MM都会利用普洱茶减肥。但是普洱茶是否真的有效呢?又有……详细>>

秋季最新懒人减肥法 4款自制减肥茶喝出好身材

运动减肥永远是女性朋友们的一个热门话题,可是在这寒冷的秋季却又懒得运动,不如来看看减肥达人给你推荐的懒人喝茶减肥法,非常适合懒人一族想减……详细>>

四款减肥茶 让你喝出好身材

虽说运动减肥是最健康的减肥方法,但是我们很多人都是不爱运动,所以我们都是希望找个不用运动的减肥方法,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说如何喝茶就能轻松……详细>>

夏季自制减肥茶配方 6种减肥茶6种功效不瘦都难

减肥茶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减肥茶饮,而市面上的减肥茶也很多,那么能不能自制减肥茶呢?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