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坏血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烟酸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

懒人一周瘦身餐 一边懒一边瘦

2015-07-29 10:03:22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不想运动,不想节食,懒人该如何减肥呢?下面这些科学营养的菜谱让你边吃边瘦。

星期一:香菇高丽菜汤

早餐:

1。全麦花生土司四片、花生酱1茶匙

2。黄瓜、番茄三色沙拉大黄瓜片、小黄瓜片、蕃茄各50克

3。稀释柳橙汁柳橙2个

午餐:

1。胚芽米饭半碗

2。菠菜牛肉:菠菜80克、牛肉40克、油1茶匙

3。香菇豆腐:香菇10克、豆腐1/2块、酱油、醋少量

4。萝卜清汤:白萝卜60克

晚餐:香菇高丽菜汤

烹调方式:洋葱50克、高丽菜100克、香菇100克切丝、荷兰芹100克切块状或条状,加4~5碗水煮,添加适当调味料。

营养成份说明:新鲜黄瓜含水量是蔬菜中最高的,可当水果生食,生津止渴,又无热量的负担。含丰富钾质,利尿又降压,是肥胖者的减肥圣品。香菇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粗纤维及钙、铁,可促进钙的吸收。

星期二:豆芽青椒丝汤

早餐:

沙拉小餐包、小麦胚芽牛奶

午餐:

胚芽米饭、。虾卷、炒芥蓝菜、海带汤

晚餐:豆芽青椒丝汤

烹调方式:金针(干)30克、黄豆芽100克、青椒丝100克、木耳100克,将所有材料加4~5碗水烹煮。调味可自行添加或将高汤稀释调味。

主要营养成份说明:午餐的小麦胚芽,舍大量维生素B1及卵磷脂,能协助脑力的发展,提升学习效能。海带含有褐藻胶、碘质、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不仅是营养丰富的滋补食品,更是有利于预防、治疗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可强化全身代谢机能。

星期三:黄瓜金针菇汤

早餐:

馒头夹蛋全麦馒头1个、煎蛋1个、油1茶匙、豆浆一杯

午餐:

如意面1碗青江白菜100克、香油1茶匙、枸杞丝瓜汤、青葱蒸茄

晚餐:黄瓜金针菇汤

烹调方式:金钉菇80克、香菇(乾)20克、大黄瓜100克、鲍鱼菇100克、香菜少许,大黄瓜削皮切片、鲍鱼菇、香菇切条、与金针菇加适量调味料烹煮,再加一些香菜。

主要营养成份说明:豆浆含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群及钾、钙等矿物质,具滋润皮肤及抗癌的功效。丝瓜含的热量极低,能清热化痰,利尿排毒,更能强化身体免疫机能,是现代人最佳防癌的天然食物。

星期四:牛蒡萝卜豆汤

早餐:

葱花麦片咸粥:麦片(熟)1碗、碎肉未1两、葱花少许、优格水果沙拉:苹果3片、草莓4个、香蕉l条

午餐:

胚芽米饭、百页雪菜:百页25克、雪菜60克、油1茶匙、香菜牛肉:香菜50克、牛肉2两、油1茶匙、紫菜蕃茄汤:蕃茄50克、紫菜少许。

晚餐:牛蒡萝卜豆汤

烹调方式:牛蒡100克、白萝卜100克、红萝卜100克、毛豆50克。将牛蒡切块、白萝卜、红萝卜切块、与毛豆加4~5碗水煮,可添加适量调味料或高汤。

主要营养成份说明:优格为凝固态的乳酩,可代替食用的沙拉酱,以降低不必要热量的堆积。雪菜,又名雪里红,是芥菜的嫩茎叶,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人体生长发展,维持生理机能大有帮助。

星期五:莴苣花椰菜汤

早餐:

水果:西瓜2片、通心面沙拉:熟通心面50克、什锦蔬菜50克、沙拉酱1/2汤匙、葡萄干1汤匙

午餐:

胚芽米饭半碗、咖哩鸡块:鸡块2块、洋芋40克、油1/2汤匙、咖哩粉调味、凉拌豆芽:绿豆芽100克、香油少许、香菇笋片汤:笋片50克、香菇3朵

晚餐:莴苣花椰菜汤

烹调方式:莴苣120克、花椰菜150克、四色蔬菜(冷冻)80克。莴苣切适当大小、花椰菜拨块,加超市内买的冷冻蔬菜煮汤,加适量调味即可。

主要营养成份说明:葡萄干是青春期少女补血、润肤的圣品,有助于调整生理期间的不适,及使皮肤更光滑红润。豆芽,可预防牙龈出血及坏血病,另一方面,可护肤美白,是美化皮肤的必要元素。

(责任编辑:李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周快速瘦身餐 7天让你吃着瘦

瘦身减肥时怎么吃?一周减肥食谱来帮你。详细>>

一周瘦身餐“吃”掉脂肪

第一天,早餐,低脂鲜奶,小型苹果,全麦土司面包。中餐,米饭,香菇豆腐,菠菜牛肉,香菜萝卜汤。晚餐,西红柿通心面,白菜汤。大家注意荤素搭……详细>>

冬季懒人减肥法 一边沐浴一边消脂减肉

说到冬季减肥瘦身最佳方法,非沐浴减肥法莫属,既可以在寒冷的冬季享受温暖放松心情又可以起到瘦身的效果,很适合懒人们,下面就来看如何进行沐浴……详细>>

懒人减肥食谱 一周瘦身餐想不瘦都难

星期一:香菇高丽菜汤详细>>

黄瓜排毒小吃 一边吃一边瘦

黄瓜虽然可作菜蔬水果食用,但之所含的维生素和营养素含量较少,所以不宜单独食用,最好与其他蔬菜,水果一起吃,才能吸取机体所需的营养索。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