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运动减肥吧 夏季运动6大注意事项不可不看

2015-05-21 09:42: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炎炎夏季对于想要瘦身的人士而言正是最好运动减肥的季节。但是在夏季有别于其它季节,在这一季节运动要做好一些准备。下面给大家介绍夏季运动减肥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选对时段

虽然运动并没有限定时段,但正逢炎炎夏日,为了避免中暑或脱水,建议避开中午时段(11:00~14:00),例如选择较凉爽的清晨和傍晚来运动。

拉伸小腿

活动完之后拉伸是小腿塑形的至关主要点。在这里小编支一招,喜欢偷懒的mm们完全可以抛弃传统的翘腿按压,更便捷的方法则是站到离墙一臂宽的间隔,然后用手扶墙支撑,身体与墙面成30度的角。对峙5分钟,感触小腿的肌肉被无限拉伸,可以依据本人的身体柔韧度来调理。

补充水分

夏天运动水分流失较多,不必坚持一定要运动结束才补充,可于运动中稍做休息喝点水再继续。若真的短时间内流汗过多,可适量补充温盐水、运动饮料,平衡身体电解质。

脚跟落地

跑步减肥最主要的技巧。良多MM跑步会用前脚掌落地,跑起来轻松不费力,然则关于小腿粗大健壮的mm们就不适合了。准确防止小腿变粗的办法是用脚跟落地,接着全脚掌触地慢跑。

防晒树荫不可少

由于夏天气温高,体温上升速度快,运动时建议选择透气排汗的浅色衣物,有助于加快散热速度。重要的防晒工作也不可少,以抗UV帽子和薄长袖遮阳为首选,或者选择系数足够的防晒品并按时补擦,可以避免晒伤疼痛和皮肤不适感。

冲澡选温不选冷

运动后全身热呼呼,若来场冷水澡或来瓶冰水降温,看似非常畅快,事实却不然。这种意图瞬间降温的行为,不仅会对身体带来过大的刺激,还可能产生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感。正确做法应该是先用毛巾擦干汗水,等心跳恢复正常值,肌肤摸起来也没有那么热的时候,再以温水冲澡。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吧 掌握快走5诀窍轻松消脂减肥

运动是最有效省钱的方法,想要通过简单的运动瘦出来,日常不妨尝试快走吧!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吧 达人揭秘10种健身当心徒劳无功

很多MM都希望通过运动达到减肥的目的,不仅健康,而且还是练出迷人的曲线,时下流行的马甲线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MM们知道吗?如果健身不注意……详细>>

运动不宜剧烈 秋季运动减肥注意事项

秋季是一个舒适的季节,不冷不热,时不时吹来凉快的秋风,令人心旷神怡。这样好的季节当然不能辜负,必须到户外运动运动。那具体可以做哪些运动减……详细>>

什么运动可以减肥?这6种运动减肥效果惊人

众所周知,适当的运动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运动也要讲求一定的方法,科学正确的运动方法减肥效果会更好。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