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土豆减肥方法 3款土豆减肥食谱饱腹又吸脂

2014-10-09 08:18:49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土豆是很常见的一种食材,不过它的减肥功效却很少有人知道,土豆不但饱腹感特别强,而且很适合减肥者食用哦,减肥达人推荐土豆减肥方法和食谱,一日三餐吃土豆超速瘦。

土豆减肥方法

土豆的营养非常的全面,而且淀粉含量也是比较好的,饱腹效果会很不错,而且土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C和各种矿物质,能够做到各方面补充你的营养并且提高新陈代谢,就算你每天都吃也不需要担心脂肪过剩哦。

土豆减肥食谱

煎土豆

材料:土豆、海苔、酱油膏。

做法:将土豆打成泥,下面铺着海苔片,然后再放入锅中,用小火两面煎熟,最后淋上酱油膏即可。

土豆沙拉

材料:土豆(中等大小)1个、鸡蛋1个、沙拉酱50克、盐适量、黄瓜1小段、小西红柿1个(装饰用)。

做法:

1、将土豆洗净放入水中煮熟,用筷子能穿过即可,捞出后去皮,放入沙拉盆中碾成土豆泥,可以加入适量水拌匀,这样土豆泥会更加细滑。

2、鸡蛋放入滚水中煮15分钟至熟,捞出进入冷水中,然后去壳,蛋黄放入土豆泥中碾碎,蛋白切成小粒,黄瓜切成薄片再切成小粒。

3、将蛋白粒和黄瓜粒以及一大半沙拉酱(另一半留作装饰用)放入沙拉盆中和土豆泥一起拌匀,加入适量盐调味。

4、在盘子中间放一个慕斯圈,这么做是为了给土豆沙拉造型,没有慕斯圈也没关系,将土豆沙拉盛入碗中倒扣成球状也行。将拌匀的土豆泥盛入慕斯圈中,抹平,去掉慕斯圈。

5、用剩余的沙拉酱挤在土豆沙拉上面做装饰,撒上一些芝麻和海苔碎,再用黄瓜片和小西红柿做装饰即可。

鸡肉土豆火腿沙拉三明治

材料:面包片,鸡蛋,火腿,胡萝卜,黄瓜,土豆,鸡脯肉,生菜,牛肉片、沙拉酱,盐,胡椒粉。

做法:

1、土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大块上锅蒸熟,然后取出切小丁。

2、鸡脯肉洗净后放入锅中煮熟,不必加任何调料,白水煮熟即可,然后捞出沥去水分切丁。

3、鸡蛋煮熟后切丁,可以只用蛋白部分,火腿,黄瓜切丁备用。将所有切丁的材料混合,加入沙拉酱,盐,胡椒粉拌匀即成鸡肉土豆火腿沙拉。

4、面包片切去四边,分别加入鸡肉土豆火腿沙拉、牛肉片、生菜叶,面包片和食材中间涂抹沙拉酱即可。

西兰花土豆汤

材料:西兰花,土豆,生鸡蛋,味增,芝士粉,柠檬。

做法:

1、将这些西兰花清洗干净,切小粒,土豆清洗干净,带皮用保鲜膜裹住,加热4分钟,去皮,切小粒。2、将鸡蛋放在碗中,加一些味增,芝士粉,搅拌均匀。

3、用锅将水烧开,将西兰花,土豆放进去,煮开之后将鸡蛋放进去,煮一会,将汤倒入碗中,加一些柠檬汁调味。

番茄土豆丝

材料:番茄1个、土豆1个、青椒半个、木耳3朵、小泡椒10个、葱一段、盐1/4茶匙稍多、醋1/2茶匙、蘑菇精或鸡精1/4茶匙、油1汤匙。

做法:

1、木耳提前泡发,其他蔬菜洗净,番茄和土豆去皮备用;

2、土豆一侧横切一刀,将切了一刀的横面平稳地放在案板上便于切片;

3、土豆切成均匀的薄片,依次码放整齐切成细丝;

4、切好的土豆丝用清水冲洗几遍后泡在凉水中以防与空气接触氧化变黑,葱、泡好的木耳和青椒切丝,番茄切小块;

5、炒锅中油热6~7成时,下葱丝、番茄和小泡椒翻炒至番茄成糊状,下土豆丝大火翻炒,调入醋和蘑菇精继续翻炒2~3分钟后倒入木耳和青椒丝炒熟即可。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周土豆减肥食谱 科学营养瘦身

说到土豆减肥食谱,很多人会不相信。因为土豆里含有大量的淀粉,淀粉会导致肥胖。但如果我们能把营养丰富的土豆当作主食,效果可能就不同了。这就……详细>>

土豆减肥究竟靠不靠谱 3个土豆减肥食谱别错过

土豆是一种含有抗性淀粉的食物,这种淀粉较其他淀粉难降解,在体内消化缓慢,吸收和进入血液都较缓慢,而且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将土豆作为……详细>>

土豆减肥法 这样吃土豆竟然能瘦身

土豆是一种含有抗性淀粉的食物,这种淀粉较其他淀粉难降解,在体内消化缓慢,吸收和进入血液都较缓慢,而且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将土豆作为……详细>>

怎样的土豆可以瘦?不可思议土豆减肥法

土豆其实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减肥食品,不仅可以有效地增加饱腹感达到减肥效果,其中所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还能让你更年轻,下面就来看看土豆减肥法吧。详细>>

达人推荐秋季减肥食谱 6款减肥蔬果饱腹甩脂

蔬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包括维生素、无机盐和膳食纤维等,但是脂肪的含量却非常的少,所以很适合减肥人士食用,减肥达人推荐秋季减肥方法……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