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警惕减肥5大误区

2014-10-30 08:00:39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为什么你努力的节食但是却无法持续的保证减肥效果呢?是不是你以为不吃早餐吃一些减肥零食就能瘦呢?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么你永远都瘦不下来,减肥达人推荐五个减肥误区or科学减肥常识。

减肥误区or减肥常识

不吃早餐能减少热量摄取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也是能提供营养和加速新陈代谢最有效的一餐,不吃早餐会造成低血糖低血压的问题而且还会减缓新陈代谢,多余的热量和脂肪再体内得不到及时排解的话,很容易造成肥胖的,另外还会让你午餐暴吃,对于减肥来说是得不偿失的。

早餐虽然不推荐吃油腻刺激的食物,但是也不推荐不吃,所以吃一些粥、麦片、蔬菜沙拉等会很不错,能够给身体提供全面的营养。

只吃素食可以减肥

这个观点也的错误的,以为不吃肉吃一些饼干薯条之类的食物就能瘦还能控制食欲,其实这种垃圾食品只会让你的身体产生更多的毒素,而且没有摄入钙质和蛋白质的做法也会让你发胖。

素食减肥并不是这么简单的,想要瘦身首先要保证蔬菜水果的摄入量,然后再保证蛋白质和钙质的摄入,你可以不吃牛肉猪肉等,但是鸡肉和鱼肉是可以多吃的,还有豆类坚果类和鸡蛋也是可以多吃的。

减肥不能吃水果

有这种想法的人是绝对瘦不下来的,水果虽然含有大量的水分糖分,但是却不会让你发胖,因为水果都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和加强新陈代谢,快速帮助身体溶解脂肪和排出毒素。

水果的选择也是有讲究的,像西瓜、榴莲这一类的水果就要适当的少吃,因为热量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但是苹果、梨子、香蕉等这一类的就可以多吃一些,对于减肥和摄入营养都是很不错的。

减肥饮料热量低

其实这个想法也是错误的,无论是不是减肥饮料,只要是饮料的话热量含量都不会低的,人工甜味剂只会诱发你的食欲而不能制止你的食欲,没有任何饮料比矿泉水和纯果汁更瘦身的了。

如果你实在忍不住想要来一杯甜味的饮料,那么可以用蔬果汁来代替,更营养更减肥而且无论你喝多少都是没关系的。

无脂肪含量的零食可以减肥

虽然无脂肪含量的零食确实含有一些不饱和脂肪,但是你需要注意的是这些零食中都添加了大量的添加剂和卡路里,这也是造成你发胖的罪魁祸首哦。

少吃一些加工过的无脂肪零食,宁愿吃一些低脂肪的零食都可以,比如坚果类的零食,饱腹感超强而且又不会发胖。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小知识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很多减肥人士有疑问,不吃晚饭到底能减肥吗?那么小编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减肥误区,减肥从来就不是“不吃晚饭”就可成功的,这样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晚饭怎样吃能够减肥?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了,很多人也因受到了身材肥胖的困扰,很多爱美的女性尝尽了多种减肥方式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就会选择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甚至……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在生活中有很多减肥的人认为自己每天不吃晚饭就能够有效减肥,也有很多人经常这样做,但有一些人发现自己在不吃晚饭后不仅不能够减肥,反而出现体……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许多人为了健身会选择不吃晚饭,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有些人通过不吃晚饭成功瘦身,有些人不吃晚饭反而更重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那么不吃晚……详细>>

一个月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在这个快餐文化十分盛行的社会,减肥似乎成了每个女性的必备的话题。在网络上经常可以看见有回答说,坚持一个月不吃晚饭可以得到很大的一个改变,……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