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瘦腿鞋有用吗

2014-05-30 18:19:5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肥胖人数的不断增加,各种各样的减肥方式应运而生。从最早的运动减肥、解释减肥到后来的瑜伽减肥、药物减肥,现在还有瘦腿鞋减肥的减肥方式。说起瘦腿鞋减肥,不少人都会觉得新奇,穿着鞋子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真有这么简单的事情吗?

  瘦腿鞋是指通过人体力学设计的一种特殊的鞋子,鞋子分很多种,有前高后低的,有中高的等,一般都比较习惯前高后低的瘦腿鞋。我们普通的鞋子一般都是前低后高的,而瘦腿鞋则让你的小腿得到拉伸,从而达到瘦腿效果。

  那么瘦腿鞋有用吗?最近,一款标榜为双腿减肥塑形的“瘦腿鞋”在网上热卖,据说功效神奇,只要每天在家穿一穿就能瘦腿提臀。不过相关专家表示“瘦腿鞋”好玩大于实用,基本没有减肥功效。

  “穿上后觉得脚踝、小腿后部、大腿前部肌肉绷得蛮紧的,其他没什么感觉,不知道能不能真的减肥。”这是不少瘦腿鞋使用者的使用心得。因为有这样的症状出现,不少使用者认为长期穿下去,真的能让腿变瘦。

  一些卖家甚至还贴出网络告示,建议初次穿着的MM短时间使用,以免肌肉过度疲劳,应该慢慢增加使用时间,使腿部肌肉逐渐适应。

  然而,在专家看来,网上热卖的“瘦腿鞋”好玩大于实用,不符合减肥原理。瘦腿鞋会使腿部肌肉缩紧,但肌肉紧绷不等于减肥。减肥必须消耗脂肪,但肌肉紧绷只是让肌肉处于牵拉状态,不会消耗脂肪,原理完全不同。

  瘦腿鞋很可能只是商家为了促进产品热销而打出的噱头而已,迫切想要减肥的mm在购买的时候要慎重,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翘臀 瘦腿翘臀操有用吗?

翘臀瘦腿、瘦腰瘦手臂是每个肥胖女性的目标,很多女性为达到这个目标,努力的寻找不同的方法进行瘦腿翘臀。但小编总结一句,瘦腿翘臀方法有很多,……详细>>

瘦腿袜有用吗 “瘦腿袜”也会危害人体健康

爱美女性们常常会因为大象腿而发愁冬天不能穿裙子,于是,针对这一人群,人们又发明了所谓的“瘦腿袜”来促进经济。可是,你知道吗?“瘦腿袜”穿……详细>>

瘦腿袜真的有用吗

保健型的压力袜压力较少,适用于因为长期站立需要预防静脉曲张的人群,例如商店售货员、酒店迎宾人员等。而治疗型的压力袜则针对已经发生静脉曲张……详细>>

教你穿高跟鞋瘦腿的小方法 优雅中轻松瘦腿

高跟鞋是很多女性的最爱,穿高跟鞋还能瘦腿你知道吗?现在小编就告诉大家高跟鞋如何瘦腿?应怎样穿高跟鞋?详细>>

瘦腿精油有用吗 瘦腿精油的正确使用方法

眼看夏天就快到,且夏天就是短裙短裤的天下!但是如果你这个时候腿还没有做好准备,就只好跟这些漂亮又可爱的衣服告别,你舍得吗?抓紧最后的时刻……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