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最新夏季自制减肥茶 便宜有效喝出火辣身材

2014-06-02 08:45:1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市面上可以说是各种减肥药、减肥茶盛行。而这些减肥茶是否有效就只有试过的人才知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就是任何减肥茶的价格都会比接下来我想大家推荐的这些减肥方法贵。到底是什么减肥方法,又便宜又有效?一起跟小编来瞧一瞧吧。

一、自制减肥茶

1、健美减肥茶

材料:茶叶、山楂、麦芽、陈皮、茯苓、泽泻、神曲、夏枯草、炒二丑、赤小豆、莱菔子、草决明、藿香

做法:

1、取所有材料各等量,共研粗末。

2、每次用6~12克,开水冲沏当茶饮。

功效:对于血压高、血脂高的肥胖患者疗效较好。

2、 生姜红茶

红茶和生姜有暖身作用。

材料:红茶一包、去皮生姜五片、蜂蜜适量。

做法:把红茶包和生姜一起放入杯中,用九十度以上水冲泡,等稍温后放入蜂蜜。

喝法:每天当茶水喝,如果感觉到肚子有灼热的感觉时,要考虑减少生姜的用量一天饮用2至6杯就好。不喜欢生姜的人,可以将姜弄碎后倒入纱布绑紧后,再放入茶壶中,能过滤姜的辛辣味。

功效:利用生姜的辛辣,可以让身体产热,并且提高新陈代谢、消耗体内热量,达到减肥的效果。另外,生姜还能助于排便,及改善手脚冰冷的症状。红茶是发酵茶,可让身体保暖,所含咖啡因能排除身体多余水份,改善水肿。两者加在一起,既可减肥又能改善水肿。而且喝生姜茶还能预防感冒呢。

3、玫瑰蜜枣茶的做法

材料:加州蜜枣5颗,粉红玫瑰一小搓即可(最好是买已经打碎的,比较能冲煮出味道)

做法:准备500-600CC的水将蜜枣跟粉玫瑰都放进去;放在炉火上加热到滚熄火即可。

功效:玫瑰,具有疏肝解郁的作用,能保护肝脏,促进新陈代谢,强效去脂(但它所去的油脂只是肠胃道的油脂,而不是已经存在皮下的皮下脂肪)。蜜枣,可提供纤维质。长期饮用的话,可去清除宿便,维持新陈代谢的功能正常,当然就能让皮肤看起来细嫩,而且也不容易在体内堆积肥油,可达到减肥的效果。

4、 大麦芽茶

材料:炒麦芽5钱、山楂5分。

做法:加冰糖水冲饮。

功效:开胃健脾、和中下气、消食除胀。

5、腰部脂肪普洱茶

材料:普洱茶适量,菊花5朵。

做法:把材料用热水冲泡,代茶饮。

功效:能帮助消化,有效刺激人体新陈代谢加速分解小腹的赘肉。

6、酸溜根茶

材料:山楂10克、荠菜花10克、玉米须10克、茶树根10克、糖少许。

做法:以上各味碾成粗末,煎汤取汁。

功效:绝对的减肥好饮品。饭后煮上一杯,既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享受酸酸甜甜的好味道。利尿降脂,适于肥胖者和高血压者。

7、灯心木通茶

材料:木通5克、灯心草3克

做法:把这两种材料用开水冲泡,当做茶来饮用,每天喝一次,这些分量可以冲泡4次左右。

功效:适用于虚胖、易疲倦的人。

8、荷叶茶

材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即可。

功效:消暑利湿,治疗水气浮肿,生发清肠。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款最新自制减肥茶 最便宜的价钱喝出最苗条的身材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减肥茶,可是这些减肥茶的效果似乎并不明显。那怎么办呢?有什么有效的减肥茶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自制减肥茶。……详细>>

3款自制减肥茶 价格实惠又有效

现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样的减肥茶,五花八门,MM们都不知道买哪个比较好呢?其实大家有没有想过自己配置减肥茶呢?价格实惠又有效。今天小编就跟大……详细>>

秋季最新懒人减肥法 4款自制减肥茶喝出好身材

运动减肥永远是女性朋友们的一个热门话题,可是在这寒冷的秋季却又懒得运动,不如来看看减肥达人给你推荐的懒人喝茶减肥法,非常适合懒人一族想减……详细>>

喝普洱茶能减肥吗 6款自制减肥茶效果胜普洱

喝普洱茶能减肥吗?相信很多MM都有这样的疑问。因为,普洱茶能够消脂、降脂。因此很多MM都会利用普洱茶减肥。但是普洱茶是否真的有效呢?又有……详细>>

喝什么茶能减肥 六款自制减肥茶帮你排毒清肠一身轻松

茶叶针对饮食油腻者、体质浮肿者、压力大和节食造成便秘者、肠胃胀气不通者、肤色晦暗积食者等不同情况配制,可以让爱美的你轻轻松松喝掉身上的脂……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