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震颤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眼球震颤特发性震颤家族性震颤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 跳绳减肥如何不反弹

2013-07-22 10:42:07      家庭医生在线

跳绳减肥运动是运动减肥中最有趣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可是在跳绳后也是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注意的,否则腿部可是会变成肌肉的呦,而在跳绳中加以注意,还可以防止反弹哦,现在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跳绳运动的三大好处:

1、增强肌肉力量:

跳绳不但可以帮你减肥瘦身,还可以让全身肌肉匀称有力。

2、增强身体素质:

跳绳可以让你的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炼。

3、实用、方便:

这种减肥瘦身方法简单,有趣,不受气候的影响,而且是一种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只需要一根绳子就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

跳绳减肥注意事项

1、加强饮食的配合

冬季跳绳减肥是一个不错的减肥方法,既可以减肥还能健身,因为此种减肥方法的运动强度确实比较大,燃脂的效果也非常好,不过最好的减肥方法也需要有饮食的搭配,也需要补充身体足够的营养,同时还要控制热量,这样才能保障运动减肥正常进行,又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2、过度肥胖不宜跳绳

跳绳的确能迅速消耗热量,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但过度肥胖的人并不适合跳绳减肥。因为他们在跳跃时,体重很容易对腿部关节造成过大的压力,导致运动损伤。人们可以通过体质指数来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跳绳。体质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正常值在20—25之间,超过25属于过重,而30以上则属肥胖。如果你的体质指数超过30,那最好不要选择跳绳运动,改用其他比较缓和的方式吧。

3、不要全脚掌着地

跳绳时要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这样能够缓解冲力,减少对软组织的损伤以及对踝骨的震动与伤害。切记不要用全脚掌或脚跟着地,这会使脑部受到震荡。另外,最好不要直接在水泥地上跳绳,可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场地,也可以在水泥地上铺上一块毯子或塑胶,减少对关节和大脑的冲击力。

4、结束后按摩

对于想瘦腿的MM们来讲,跳绳运动后,一定要适当的进行拉伸或者按摩腿部,这样腿部的线条才会更加的漂亮,而不会变成粗壮的肌肉腿的。所以说跳绳减肥的MM们跳绳结束后一定不能马上坐下来,而是要进行拉伸运动或者按摩。

5、跳完不抻腿,白跳!

跳绳减肥运动结事后一定要做拉伸运动,否则整个减肥过程就会白费,拉伸的减肥动作具体是一只脚踩在台阶上,另一只脚的一半搭在台阶上,脚后跟悬空向下用力震颤来伸展小腿,两只脚要交替进行此减肥动作,这样小腿线条才会更加的完美。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居家跳绳减肥法 简单瘦身绝不反弹

跳绳是可以减肥的.而且是一项相当好的减肥运动.减肥就是减脂,运动减肥见效不快,但非常科学,会燃烧大量脂肪,而且不会反弹。 详细>>

运动减肥方法大全 健康享瘦不反弹

运动减肥方法大全详细>>

运动减肥会反弹吗 3大运动减肥方法甩肉减脂不反弹

相信通过运动减肥的MM们都有这样的疑虑——连续运动那段时间体重的确有明显的下降,可是她们会害怕一旦停下来不运动,很容易就会反弹。那到底运……详细>>

运动减肥会反弹吗 盘点运动减肥利与弊

运动项目选择不当肥胖者运动犹如体育正常者在负重情况下运动。因此,在开始参加锻炼时就应注意,首先选择好运动项目。一般应锻炼全身的体力和耐久……详细>>

法媒指出节食减肥易反弹 如何成功减肥不反弹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研究表明,所谓溜溜球效应,即节食减肥后反弹,最终都指向一个自然不可抗的现象:食欲的增加。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