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 有氧运动好处多

2013-07-15 12:15:37      家庭医生在线

  肚子上的赘肉累累,甚是难看!也不敢穿上自己青睐的性感衣服!如何减肚子赘肉,穿上自己喜欢的性感衣服呢?只需要3个运动减肚子上的赘肉,每天坚持练习,逐渐养成好习惯就能轻松减肚子赘肉啦!

  运动减肚子上的赘肉

  Step1有氧呼吸:双腿并拢站直,上身挺直,令全身连成直线,腰腹与臀部肌肉收紧,挺胸抬头,面向前方。从鼻子缓缓呼气,令腹部凹进去,然后停住,保持这个状态与姿势15-30秒。注意整个呼吸过程全身保持挺直的姿势,只有腹部是活动的。

  Step2摆动四肢:1、全身俯卧在地上,双腿并拢拉伸,双臂往头顶的方向伸直,令全身在地上完全拉伸起来。然后双臂与双腿分别交替地往上摆起,即摆起左臂的时候抬起右腿,着地后换右臂与左腿抬起,持续做30-60秒。

  2、同样双腿伸直并拢,脚掌绷直,双臂屈肘,左右手交叉地扶在另一侧的肩上,托着头部地躺卧,令腰腹、骨盆、大腿、脚背都贴紧地面,最好是找个帮手来帮忙扶住脚腕固定。然后下身固定好,利用腰腹施力,仰起上身,令手肘离地,重复10次。

  3、左腿往前伸直,右腿屈膝,右脚落在左膝内侧,上身挺直,肩胛骨稍稍后压,令两肩微微后仰,双臂伸直,在身后撑直支撑上身。然后将屈膝的右腿往左侧摆动,注意右脚不要离地,利用左腿将其扣紧,左右互换做10次。

  Step3扭腰摆腰:1、双腿张开至与肩同宽地站立,上身挺直收腹挺胸,双臂屈肘打开,双手叉在骨盆两侧。膝盖微微前屈,然后臀部往左右两侧来回摆动10次,令两侧的腰部肌肉受压。

  2、同样双腿张开站立,双手叉腰,左右膝盖微微前屈,令骨盆前后摆动10次,注意保持上身挺直和双腿屈膝的姿势,尽量不要带动姿势发生变化。

  3、两脚张开站立,相隔的步幅与肩同宽,双臂屈肘打开,双手叉在骨盆上,左右膝盖微微弯曲,腰腹施力,令骨盆以顺时针的方向水平扭腰10圈。

  有氧运动十大好处

  1.使你的血液变得很“富有”,可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白血球和血红蛋白,使身体的营养水平、代谢能力得到提高。与锻炼前相比,它能给每个细胞带走更多的二氧化碳和其他废物。

  2.使你的血管富有韧性,并使肌肉中的毛细血管网增多,使肌肉变得丰满而结实。

  3.增加肺活量,对呼吸系统有良好的影响。它提高呼吸深度,增加每次呼吸的气体交换量,从而保证在激烈运动时,满足气体交换的需要,提高身体机能水平。实践发现,增加肺部的生命力可以长寿。

  4.使心肌强壮,心腔容量增大,血管弹性增强,进而提高心脏的收缩力和血管舒张力,使心搏有力,每一次的心脏跳动收进更多血液以增加心脏输送给全身的血液量。

  5.有效地改善心率。坚持适当的有氧运动,如健身操锻炼,可使心率适度降低,这样心脏就会得到更多的休息。由于心脏的工作能力和储备能力提高,人就能承受更大的负担。

  6.能增强骨骼密度,有效地防止钙损失,防止骨质疏松。

  7.有益于降血压、降血脂和控制血糖,是最科学的减肥术。

  8.塑造形体美,保持形体上的长处,弥补形体上的不足。提高肌肉的弹性、伸展性和协调性。

  9.改善不良情绪。由于有氧运动能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水平,从而也提高了机体对外部环境的适应能力,故减少了患神经衰弱症的可能性,还可以减缓和消除紧张、激动、易怒、神经质等坏情绪。

  10.增加自信心、锻炼人的毅力、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体能与耐力,可延缓衰老、长寿。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可以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知多少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可以达到生理上的平衡,可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进行有氧……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效果好吗?有氧运动对身体带来的好处多多

我们在做有氧运动的时候全身的肌肉和器官都进行有氧呼吸中,这样可以提高心肺的功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增强了体质。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方法

减肥(减肥食品)大概是一个让全世界头痛的问题。有氧运动(运动食品)(运动产品,运动资讯)被公认为是最好的健康(健康食品)减肥的方法。有……详细>>

有氧运动是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 小心误区才有效

说到减肥,相信运动减肥是最受大家青睐的一种减肥方法,但不是什么样的运动都能起到减肥的效果,有氧运动被公认为是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那么以下……详细>>

有氧运动对减肥的好处 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要说什么减肥方法最简单有效?那么有氧运动绝对是榜上有名。可是虽然知道有氧运动可以减肥,但是许多人实际减肥的效果却并不是很理想。那么如何才……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