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夏季发胖9大原因 你中招了吗?

2013-06-19 07:17:15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是减肥的最佳时间,也是最容易引起肥胖的一个季节。小编在这里为各位MM揭秘,导致夏季发胖的9大经典原因。

夏季能量消耗较少

因为秋冬时节天气寒冷,身体要拿出相当一部分能量来维持体温,因此消耗比夏天大很多,在同等饮食条件下,冬天就偏瘦。

夏天身体不需要太多的能量消耗,所以容易发胖,而且运动不得法,无法消耗身体剩余的能量,这是无法减肥的原因,普通的运动及运动量对剩余脂肪都没什么影响,只有高强度的运动量才能消耗能量达到减重的目的。

吃冰凉甜品

夏天绝对是享受冰凉甜品的好时节,你疯狂,我疯狂,我们都为它疯狂。小时候你有没有对着冰激凌车虎视眈眈?现在,想想Cold Stone、梦龙、七喜、哈根达斯……都会流口水。但往往甜品中含有的热量很多,所以容易导致肥胖。

夏季爱喝饮料

冰啤酒、柠檬水、冰茶、水果奶昔、玛格丽特等等,这些清凉解暑的饮料(尤其是含有酒精的)都满是让你长胖的卡路里。炎热的时候,喝一杯冰水都够了。

夏季常开空调

久待在室温20℃左右的环境中,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能量消耗跟着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会有发胖的可能。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设定在27℃上下,尽量接近室外温度,增加身体组织消耗脂肪的活性。吹冷气一段时间后,一定要到常温地方活动一下,有助于身体代谢,保持身材。

水果当主食

很多办公室一族出于减肥的目的,很少摄入主食,经常以水果代替,而专家提醒水果不能当主食。因为水果中虽然含多种维生素和糖分,却缺少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某些微量元素,营养失衡反而容易导致脂肪的囤积。

荷尔蒙:控制饥饿感

科学家们还发现,人体中的瘦素,也称抗肥胖因子,是一种降低饥饿感的主要激素,它控制了我们对于食物的喜好。缺乏瘦素的人喜欢所有的食物,而且吃得很多,因此最后成为超级大胖子。

感冒:病毒可增加脂肪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引起感冒和喉咙发炎的病毒可以导致肥胖。在实验中,感染了一种特殊的腺病毒的小鸡和老鼠,比其他未感染这种病毒的小鸡和老鼠,体重增加得更为迅速,即使是在它们吃得不多的情况下。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病毒可以使体内的脂肪细胞迅速增加。

饮食:仍是胖瘦关键

饮食仍然是影响体重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大多数人长胖,就是因为他们从食物中摄取的热量比身体需要的要多。要每周减肥2磅(约合0.91公斤),你需要每天少摄入500卡路里的热量,或者多消耗500卡路里的热量。可以通过少吃、多运动或者最好两者结合达到这一目标。

缺觉:肥胖可能性最大

睡觉每天在4小时以下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肥胖可能性要增加73%。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睡眠和调节食物摄取量的各种神经纤维有关系”。以往的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与人体内的抗肥胖因子之间有关系,睡眠不足的人体内促进食欲因子的水平要高。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健身界公认的发胖食物 你中招了吗

说到奶茶,可是许多人的心头好,连周杰伦也爱不释手,在发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吃货们纷纷表示,奶茶这辈子是戒不掉了。除了奶茶,这些食物也是健……详细>>

产后容易发胖的4大原因 预防产后肥胖有妙招

产后发胖是大部分妈妈最恼火的问题。但是眼看着自己胖的不成样子却不能采取控制饮食的方法来阻止体重的飙升。因为妈妈们要保证宝宝每天所需要的营……详细>>

解读令你发胖的六大原因!

你发胖是因为什么?是因为耳朵、代谢速度、睡眠,还是在妈妈的子宫里就早已注定的命运? 详细>>

儿童肥胖堪忧 盘点发胖6大原因

有数据显示,过去20年间,北京市儿童肥胖率增长了5至7倍,全市0到18岁的儿童青少年,10人中就有2人为超重或肥胖。有关权威专家警示,快……详细>>

吓一跳!让人匪夷所思的发胖原因

肥胖是不少人的烦恼,可是思来想去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发胖,减肥也减不下去,据分析,人之所以肥胖和饮食有很大关系,但是还有一些原因可能是你想……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