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巧妙控油减肥法 7大Cut卡路里的烹调方式

2013-06-14 07:20:58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平时的饮食习惯,饮食方式会影响到减肥的效果,但很多人会忽略烹调方法,其实也能够影响减肥的效果哦,那么怎样的烹饪能够达到控油减肥呢?现在就快来看看吧!

中式传统的烹调方式有很多种,煎、煮、炒、炸、炖、烤、红烧……讲求色、香、味,料理过程相当讲究,既费时又考验工夫,但其实烹调的时间越久,程序越繁复,不但食物本身的营养更容易造成流失外,吃起来感觉入味的,都是额外添加多种调味料,因此营养没吃到,反而一大堆热量负担都进肚里去。以下推荐7大Cut卡路里的烹调方式。

一、原味取代调味

重口味的食物是味觉上的震撼弹,但吃多了很容易就会感到腻,而真正能让味蕾最感动的美味,就藏在天然的食材里,因此在烹调时不用过度去强调添加人工调味料,简简单单也一样能做出美食。而在油量使用方面,每个人一天的食用量最好不超过六茶匙,以不饱和脂肪为主,才能避免增加身体的负担。

像是新鲜的蔬果,只要利用凉拌汆烫的烹调方式,甚至是生食,保留其爽脆的口感与自然的鲜甜,它就是一道百吃不厌、无比美味的五星级料理。

二、推荐蒸、煮、烤、炖的方式

蒸、煮、烤、炖的方式不会用到太多的油,相对来说是比较健康减肥是烹饪方式。若用油炸,必须用到大量的油。而烤,不仅不需要到油,还可以把鱼、肉里的油脂烤出来。凉拌菜肴清爽美味,只要用少量的糖、盐和油就可以。

三、捞掉汤汁上面的浮油

炖汤的时候,捞掉汤汁上面的浮油,可以大大减少把汤里油脂吃进肚子的机会。把浮油捞掉的方法是:先把汤放凉,再放进冰箱里冷藏,等到大部分油脂凝结成一层,就可以轻易捞掉。

四、减少炒菜的油

在炒完菜后把菜锅斜放两三分钟,把菜里的油控出来再装盘,这样吃进去的菜就会油少银多,也是不错的减肥方法。

五、肉类的烹调最好选水煮

因为用油炒的话,一来很油腻,二来肉自身也会出油;用水煮的话卡路里就会大大地降低,口味也比较清淡。

六、带脂肪肉类控油方法

在烹调带脂肪的肉类时,用文火先煎一下肉,让肉内的脂肪都释放出。然后把充满动物油脂的汤汁隔掉,用烹调用的吸油纸吸走油脂,再继续烹调。

七、挑选瘦肉代替肥肉

处于瘦身期的MM们尽量挑选瘦肉来进食,但即使是瘦肉也会有一点脂肪,这时我们用刀把残留的肥肉切走。因为肥肉在烹调的时候会分泌出油脂,这些动物油脂对于减肥的MM们可是大忌。

应该被摒弃的烹调方式:油炸、反复翻炒、勾芡、红烧、糖醋,会用到很多油和调料,营养也会在烹调中流失。 另外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蔬菜与肉类不同食材的烹饪方式。

蔬菜

1、适合:生吃,或快速烹调。蔬菜中的微量元素很容易流失,不能长时间烹调。

2、不要:油炸、反复翻炒、长时间煮、放很多油,等。会让蔬菜的微量元素流失;另外,蔬菜也很包油,却很容易被我们忽视。

肉类

肉类含有动物性脂肪、动物蛋白,是身体必需的,适当吃肉对减肥有好处。不过,需要注意:

1、选择瘦肉,而且要新鲜。

2、去皮,特别是禽肉,皮下脂肪(饱和脂肪)都在这了。

3、最好是蒸或者煮。

4、更多地选择鱼虾、鸡肉,或用豆类来代替一部分肉类。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脂减肥烹调6大指南 甩掉多余油脂

提起减肥,人们比较有共识的就是要少吃油腻的东西(也就是控制脂肪的摄入)——因为脂肪的热量是最高的,高达9大卡/克,而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详细>>

针灸减肥+食谱=瘦 针灸减肥5大方式

针灸减肥现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很多人都会花钱雇人做下针灸来达到瘦身的效果,那针灸的方式有哪些呢?针灸减肥应配合什么样的饮食更有效果呢……详细>>

药物减肥的危害大 健康的减肥方式有哪些?

很多的女性都想拥有健美的身材,就会选择减肥药来达到瘦身的效果。很多的女性没有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来减肥,也没有毅力坚持饮食减肥,所以越来越多……详细>>

减肥需控制卡路里 5个方法减少卡路里的摄入

关于减肥,我们常常提到的就是卡路里。卡路里和我们的食物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时候,我们甚至被卡路里控制了我们的饮食习惯,因为如果食物的卡路……详细>>

减肥方式大对比 减肥十大流行方式哪个更靠谱

各种减肥方法可谓五花八门、无奇不有,效果也各有千秋。一起来可以比较一下目前正流行的10类减肥方式吧。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