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怎样瘦腿?常敲胆经+穴位瘦大腿不成问题

2013-06-04 10:45:57      家庭医生在线

  按摩敲打可以舒经通络、活血排毒,血液循环快了,身体就会有足够的能量来排除垃圾,体内的水肿、毒素自然就会去除,按摩敲打的部位就会瘦下去。

  为什么敲胆经可以瘦腿?

  在中医的理论中,脏腑和经络表里对应,当某个内脏器官活力较差时,其相应经络的活力也相对差。例如胃有寒象时,用手摸胃的部位,可以感觉到温度较周围低,这时这部份皮下的生理活动一定比周围差,当然就会堆垃圾了。

  又例如体内有湿气,在舌头的边缘就会有一圈齿痕,相应的脾脏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和运输的功能欠佳。

  人体内的寒气尤以胆囊内的寒气为重,而大腿外侧的经络,就是胆经所经过的路线。寒气常常堆积在这里,敲胆经,是要把寒气敲散,把血气敲足,那么自然而然,你的腿就变瘦了。

  如何正确的找到胆经?

  胆经在下肢的巡行路线是沿股、下肢外侧中线下行至小趾、次趾之间。有个很容易找到的标志,就是沿着裤子中间的那条线至膝盖侧面处,主要是环跳、风市、中渎、膝阳关四个穴位。

  敲胆经瘦腿正确方法:

  1.敲胆经要敲两条腿,不然的话一条一腿粗,另一条腿细就不好了。

  下面,小编再来介绍几个瘦大腿的穴位给大家。

  1、 阴陵泉——二郎腿帮大腿消肿

  阴陵泉穴是“小腿消肿穴”,经常给予刺激,便可以达到真正的消肿的目的,帮助身体除湿。值得一提的是,你会发现眼袋也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Where:它就“藏”在膝盖内侧突起骨头的内下侧的凹陷处。

  How:每天翘二郎腿,用掌心拍打阴陵泉穴3-5分钟就可让此穴位畅通,不妨在上午工作中时常变化姿势,给予它足够的刺激,也可为身体减压。

  2、 血海穴——按压为双大腿通气血

  当身体气血不通时,大腿就容易出现胀痛,看上去胖胖的,此时就需要按压血海穴,帮助双腿通气血,消除胀痛感。

  Where:想要找到血海穴并不难,让同事帮忙,两个人相视而坐,让对方用手掌抱住膝盖,五指自然指向前方,大拇指间所在的位置,就是血海穴。

  How:用按压的方式就可以让此穴位“活动”起来,并可通气血,瘦腿效果就不错哦!当时钟转到上午10点,你可能有些疲倦,那就休息一下,与血海穴“亲密接触”吧!

  3、 太白穴——互踩消除大腿疲劳

  每日在外奔波,双腿经常处在疲劳状态,大腿就会越来越“健壮”。需要在脾经旺盛之时,刺激太白穴,消除双腿的疲劳感,从而避免粗壮现象出现。

  Where:当一只脚放在另一条腿上时,会看到脚中心有一条弧线,这条弧线的起点就是太白穴所在的位置。

  How:准备午餐前,经常用一只脚跟踩压另一只脚的太白穴处,便能消除双腿疲劳感,当然那也会促进双腿性感曲线的形成。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L久坐可敲大腿 刺激胆经减肥又祛病

像小编这种每天都坐办公室敲电脑的人,大腿粗胖、屁股变大、两脚酸胀都是又恼又恨的事情。中医理论指导说,常坐不动的人,多敲胆经能刺激血液运行……详细>>

穴位经络瘦大腿 中医推荐的经络瘦腿法

如何瘦腿?夏季MM们都秀出自己漂亮的小腿,假如你的腿很粗大,你敢拿出来秀吗?肯定是不想的,有什么方法能够让我们轻松瘦小腿呢?中医为我们推……详细>>

敲胆经瘦腿说法纷纭 揭秘瘦腿的优劣方法

据了解,能使腿部和臀部得到锻炼的最有效的增氧健身运动是行走、骑自行车、越野滑雪、爬楼梯。但最近关于敲胆经瘦腿的方法成为热门瘦腿方法,到底……详细>>

瘦腿运动 按摩三大腿部穴位

炎热的夏季美女们纷纷着短袖、短裤大展迷人身材,可是大象腿、萝卜腿却让你肥胖的你于短裤、迷你裙无缘,因为想法设法的寻找瘦腿的方式,除了合理……详细>>

穴位按摩瘦腿法 常按9个穴位快速打造纤细美腿

按摩减肥是需要循着淋巴流动的方向才能达到效果的,对于腿部来说,采取从下到上的按摩方法是可以促进体内循环,改善下半身浮肿现象的。下面小编就……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