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生理期减肥食谱大揭秘

2013-05-18 07:51:38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的生理期减肥,就是运用生理周期将瘦身分成四期,分别是月经来的1-7天称为瘦身福利期、月经后的第7-14天称为瘦身超速期、月经后的第14-21天称为瘦身平快期、以及月经后的第21-28天称为瘦身缓慢期。在这四个阶段,依据身体的机能状况并配合饮食,以达到减重的目的。

  1、木瓜红枣炖鲜奶

  原料:木瓜、红枣、鲜奶、冰糖。

  做法:

  1、红枣洗净,木瓜去皮切成块,放容器内;

  2、小锅内放少许水,加冰糖煮至融化;

  3、将冰糖水和鲜奶倒入红枣和木瓜中;

  4、放蒸锅内,隔水炖40分钟即可。

  温馨提示:木瓜含有丰富的木瓜酶,能帮助润滑肌肤,尽快排出体内毒素,有利于减肥。鲜奶含有完全蛋白质,能美白肌肤。红枣富含维生素C,经常食用,美容养颜。木瓜红枣炖鲜奶,一年四季都能喝的一款甜品哦。

  2、马齿苋绿豆薏仁汤

  原料:绿豆20克、薏仁20克、冰糖适量、马齿苋。

  做法:

  1、薏仁及绿豆洗净后,用清水浸泡隔夜;

  2、薏仁加3杯水放入锅内,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半小时,再放入绿豆煮至熟烂;

  3、最后加入马齿苋和少许冰糖调味即可。

  温馨tips:薏仁(拉丁Semen Coicis英文名Coix Seed)又名薏苡仁、苡米、苡仁,土玉米,薏米、起实、薏珠子、回回米、米仁、六谷子。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3、山楂芒果雪梨丝

  原料:芒果、雪梨、山楂片。

  做法:

  1、芒果,雪梨去皮切丝,山楂片切丝;

  2、把原料盛入碗里,浇适量蜂蜜,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3、山楂糕切丝后很容易把雪梨给染色。所以,建议大家现吃现拌。

  4、特别说一下,这个冷藏后冰冰爽爽的,会更好吃。最好是把水果先冷藏几个小时再切丝,或者切丝后入冰箱冷藏,吃之前浇蜂蜜拌匀。

  小tips:芒果好吃且营养丰富,被称为“热带果王”。它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防治便秘。而且,果肉里还有大量的维生素,能益眼,能润肤。

  月经期减肥在原则上一定要注意下面几点:

  1、早上吃麦片,冲着吃、煮着吃都行,然后配上豆浆。外加一个苹果。

  2、中午吃饱饭:多吃青菜,人一天要吃至少三种青菜,适当吃肉食。不要相信一些人说的少吃饭,那样自己会饿的,然后肯定会忍不住吃零食,那不是完全白费功夫嘛。

  3、晚饭少吃点:吃点粗粮最好,据专家说粗粮可以帮助胃的蠕动促进消化,像红薯呀玉米呀。早点吃,4、5点钟就把晚餐结束,然后去看看夕阳。

  虽然经期减肥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一定不能节食,该吃的还是要吃,不该吃的就一定不要吃,还要注意营养。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期减肥 瘦身食谱来助力

因为生理期的特殊,营养消耗的大,所以很多人都是选择在生理期进行减肥的,但是其实生理期减肥我们也要选择适当的食物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详细>>

按照生理期 吃对吃好更减肥!

“生理周期瘦身法”,科学而且不用长期节食,更不用主张长期不吃糖类,因为无糖会使身体氧化,容易构成慢性疾病。几乎不用额外花什么钱,也不会反……详细>>

女神减肥大揭秘!健身辣妈郑多燕的减肥食谱

说近年最火的减肥人物非韩国健身辣妈郑多燕莫属,体重曾70公斤的她因为饮食和运动成功瘦到了49公斤的身材,是无数胖子心目中的女神,那么今天……详细>>

生理期减肥减痛两大招

女人生理期,老是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有时腰酸,有时腹痛。但这个特殊时期现在却变成了减肥的绝佳时期。瑜伽减肥,促进血液循环、滋养脊柱神经……详细>>

一周减肥食谱大揭秘 7天帮你燃脂甩肉轻松瘦身

节食或是绝食都会导致反弹厉害或是肌肤暗沉下垂,所以想要瘦身是必须要注意饮食的搭配,绝对不能说只吃单一的蔬菜等,减肥达人推荐一周减肥餐瘦1……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