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图)胖子和瘦子剖开后的对比 脂肪是怎样的

2013-03-27 09:24:43      家庭医生在线


  国外有解剖实验室展出了一副对比图,当然是模型,科胖子和瘦子剖开之后的对比真的是这样的么?

  没错,你看到右边的比左边多的东西几乎都是脂肪,不光是腹部背部屁股皮下那些,心脏周围,肚子里面消化道周围那些几乎全是。

  相同质量的情况下,脂肪的体积是肌肉的五倍。想减肥也不是很容易的,人体只有连续运动超过40分钟才会动用存储的脂肪,否则仅仅只是消耗血液内的血糖。不过肥胖的唯一好处是掉在水里即使不会游泳也不会沉下去,我记得几年前有个新闻说杭州一个喝醉了的肥胖妇女掉到小湖里睡着了,醒来才发现自己的处境。还有一点,一个人吃胖以后他的身体的功率就会随体重增加,也就是不知不觉中力量就会增大,因为身体必须要跟得上最基本的运动。

  从这个图你都能猜到太胖会给外科手术额外增加多大的麻烦了:

  1、从切皮完了开始就比瘦子多几个来回,那时候纱布就开始油腻了。

  2、开腹以后肚子里面网膜啊、肠系膜啊比一般人多很大一滩,切都难得切,里面埋根血管也没那么容易看到,到处是脂肪视野也不好。

  3、电刀烧灼脂肪产生的烟雾也会妨碍手术视野,腔镜手术的话油烟会把镜头弄油弄花,一会儿又要拔出来擦拭再插回去。

  4、这种烟雾还是致癌的,虽然会尽量用吸引器吸掉那些烟雾但也会多吸入很多到肺里面。

  5、太胖的人腹壁太厚,整个手术部位都变深了,如果本来就是要胰腺、十二指肠什么的手术,除了主刀其他人可能都看不到手术位置了。(在这幅图里,右边的胖子连JJ都被埋在脂肪里了。)

  6、脂肪多了满手油,提线打结都不利索。

  等等。

  所以太胖了真心得多运动、控制饮食,要不然想救你都难度都变大了。


编辑推荐:

  正能量!肥胖夫妇用跳舞游戏机减肥45公斤 

  三个肥胖部位 自制减肥茶来歼击 

  了解长胖6大原因 揭穿减肥真相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生胖子与后天胖子的减肥心理

天生胖子与后天胖子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为何天生胖子这么难瘦身?看网友天生胖子是怎么分析这几十年来的减肥心路历程!肥胖真的伤害了他的心!详细>>

一生孩子就变胖子?

详细>>

十个胖子九个虚?胖子到底是哪里虚!

在很多人看来,肥胖者营养状况好、身体强壮,其实不然。大多数肥胖者伴有身体虚,最常见的就是阳虚和气虚,体内阴阳不平衡,从而出现虚胖。此类人……详细>>

体脂率偏高也是胖子

要准确判断是否属于“胖人”,仅靠测量体重是不够的,体脂率才是衡量指标。正常成年人的体脂率大约是男性20%、女性25%。详细>>

刺激别人称“胖子”会更胖?盘点8大致胖因素

在现实生活中,肥胖的人容易被朋友们开玩笑称为“胖子”、“肥佬”,殊不知这样会无形中让对方更胖。据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因……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