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主食辅食一起来 粗粮+水果绝妙搭配

2013-03-04 11:54:24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好主角——粗粮

  向大家推荐几种最减肥的粗粮,这些粗粮极易被人体吸收消化,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及丰富纤维素,常吃粗粮维护肠内环境,促进肠道蠕动。所以说减肥期间也可以吃主食,只不过要将米饭和馒头等换成今天推荐的这几种最减肥的粗粮,帮助我们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肥胖。

  1、红薯

  红薯是大家十分熟悉的食物,尤其在冬季特别受欢迎,它纤维质松软,最容易被人体消化,通便排毒的功效极强,又具有饱腹感,所以常被人们当作减肥食物来食用,也有人直接让红薯当作主食,制成红薯饭、红薯粥、清蒸红薯,也可将红薯与牛奶搭配制成红薯牛奶饮用。红薯的热量是很低的,大约只有同等分量馒头的一半多。

  2、玉米

  应该说玉米是人们最喜欢的粗粮,因为其口感甜美,还能制作成爆米花这类的小零食。玉米是常见的粗粮,也是减肥食谱中常出现的一员,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钙、镁等多种矿物质。经常食用玉米可增强肠道壁蠕动,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其中玉米须不要摒弃,它的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留下它来煮茶喝,可利尿消水肿。

  3、糙米

  糙米被称为减肥必吃的食物,可见它为减肥事业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糙米能够调节不饱和脂肪,加快肠道蠕动速度,其中它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胆固醇排出,所以有高血脂疾病的朋友平时要多吃糙米。另外,糙米具有很强的饱腹感,因此,可有效帮助控制食欲。

  4、燕麦

  有过减肥经验的朋友都知道燕麦,它是最有威望的减肥粗粮。燕麦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维生素、纤维素、蛋白质及矿物质,常吃燕麦可促进新陈代谢、润肠通便,对高血压、高血脂也有辅助治疗作用,能够调节生理功能。燕麦的食用方式也有很多,但人们最喜欢的是燕麦牛奶,可作为早餐食用。

  tips:人们过于精细的饮食不一定能会身体带来太多益处,而粗粮才是我们应该多多摄入的主食,以上推荐的几种最减肥的粗粮可经常食用,以低廉的价格,获得丰厚的减脂效果,使身体健康状况大大提升。建议将粗粮谷物为主食配菜食用,或多种谷物搭配一起煮粥来喝,还具润肠通便的功效。

  减肥好助手——水果们

  再为大家推荐6款减肥水果利器,让你吃出苗条身材,自信身材,健康身材。

  1.苹果

  苹果是公认的瘦身之王,因为苹果不仅仅营养丰富同时还含有很多纤维素,苹果中的丰富膳食纤维素可以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促进肠胃消化,同时苹果也能空腹吃,有很好的饱腹感,所以春季减肥,苹果是你的减肥食谱中不能缺少的。再者就是说苹果热量低,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有助于保持血糖,对身体的健康很有好处。

  2.丁香

  这个食物是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研究者发现的一种香料。这款香料可以提高身体对高脂食物的反应。有了这样的反应之后,就可以帮助我们抑制高脂食物的摄入了,所以这款减肥食物你可必须要必备哦。记得在炒蔬菜时加入丁香,对于治疗糖尿病也是很有帮助的哦。

  3.红花菜豆

  这款菜豆是一些高纤维并且脂肪比较低的食物,但是这款减肥食物可以让人有很好的饱腹感,吃了之后不会有一定的饥饿感,这款食物可以让我们减少主食的进食量,进而帮助减肥。但是飞华网营养师提醒大家,这款食物千万不要生吃,因为生的食物中含有一种“凝集素”的毒蛋白,生吃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所以这款食物一定要煮熟后再吃。

  4.梨子

  这款水果中含有丰富的促进消化系统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消化,并且梨子中还很有丰富的果胶可以让人有很强的饱腹感。并且梨子中含有的热量也是比较低的。但是飞华营养师提醒大家要注意,梨子中含有的糖分是比较多的,所以利用梨子减肥还是慎重一些比较好。

  5.南瓜

  南瓜这款食物不仅仅是一款绝佳的健康食品,同时还是减肥大大的功臣。因为南瓜的热量很低,同时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比较多,对于春季减肥来讲是个大大的功臣。南瓜的吃法相当的多,不仅仅可以蒸着吃还可以炒菜吃,都是很不错的美味哦。

  6. 红枣

  红枣不仅仅是一种零食,同时还是一款滋补女性的食品。红枣中富含纤维素、维他命B6、镁、钾等,这些营养成分不但可以帮你增加能量,同时还能平衡身体内摄取的钠。对于身体浮肿有很好的消肿作用。飞华网营养师提醒:每天坚持吃几颗红枣就好,因为这类风干食品所含的卡路里浓度较高,所以是不宜多吃的。

  tips:上面的这六款食物不仅仅有助于培养苗条的身材,同时还有助于身体肌肤的调理,在减肥的同时还能养生,这样的好方法是你不该错过的哦。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换一换主食让你瘦下来 推荐这4款粗粮

在减肥的过程中,应该以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来代替主食,这样能快速的减掉脂肪,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尤其是推荐4款食物。详细>>

玉米粗粮当主食 低胆固醇的瘦身食谱

营养师分析,玉米其实是非常好的替代食物,除了一样含有淀粉,但热量却只有白米饭一半外,以玉米粒中的膳食纤维为例,100克玉米粒的膳食纤维含……详细>>

吃粗粮可以减肥?吃哪些粗粮更健康呢?

现在减肥的方式真的是非常丰富,相信大家也都理解了减肥的广泛性以及他的方式的多样性,就像现在比较流行的粗粮减肥方式,那到底吃粗粮可以减肥……详细>>

粗粮热量高为什么还能减肥 减肥粗粮推荐

减肥应该吃什么呢?很多人都会回答,减肥当然是吃粗粮啊,粗粮健康又营养,很多人减肥都吃它呢!但是粗粮热量其实比一般的精米面都高,是怎么达到……详细>>

原来吃粗粮也可以减肥 看看这些妙招吧

减肥期间我们每天可以摄入20%热量的粗粮主食,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一直不吃主食,虽然可以减重,但是只要碰到淀粉或者糖类,就会疯狂的反弹……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