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肛肠疾病的危害

2012-04-05 17:04:16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肛肠疾病患者基数很大,但很多人都不太重视,他们错误地认为肛肠不及五脏六腑的病痛那么可怕。就是因为这种导向,让很多人失去了预防与治疗的最好时机。那么肛肠疾病的危害有哪些呢?

  一、肛肠疾病的危害之一是导致贫血:以便血为主要症状的痔疮患者,往往出现贫血。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随着患者失血量的增加,会出现面色苍白、乏力、头晕、虚弱,久坐久蹲后突然站立,可导致虚脱或晕厥。

  二、导致皮肤湿疹:由于痔块脱出及括约肌松弛,黏液流出肛外刺激皮肤,而导致皮肤瘙痒和肛门湿疹。

  三、肛肠疾病的危害可以导致直肠恶化:如肛乳头纤维瘤,直肠息肉等若不能及时治疗,病灶不断加重,使病灶区域的细胞发生病变,导致直肠病变的产生。

  四、妇女痔疮患者会引发妇科炎症:如果痔疮出血或发炎往往会导致病菌大量繁殖,引发各种阴道炎、尿道炎、膀胱炎、附件炎等泌尿妇科炎症,这些都是肛肠疾病的危害。

  五、肛肠疾病的危害还表现在可以降低生活质量:如果痔疮出血,肛周脓肿等发炎往往会导致病菌大量繁殖,引发男性炎症,加之疼痛及不舒适感,从而影响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肠疾病的自我诊察

目前肛肠疾病要挟着人们安康生活,其中以痔疮、肛裂多见,但常常会呈现将直肠癌误诊为痔疮的患者,对生命形成要挟,酿成大祸,因而,人们应该学会……详细>>

注意,这4种肛肠疾病和痔疮症状相似,不要误诊!

痔疮在肛肠疾病中应该是比较常见的,多发于长期坐着和站着的人群,根据痔疮的位置不同,我们将其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对大家来讲,痔疮是非常……详细>>

小儿肛肠疾病危害大 家长需警惕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家长携带孩子前来治疗肛肠疾病。儿童肛肠病主要分为:先天性肛门直肠发育畸形、先天性巨肠症、肠息肉样病变、肛瘘、……详细>>

肛肠疾病的危害主要都有哪些

肛肠疾病的危害主要有:导致贫血、降低生活质量、妇女痔疮患者引发妇科炎症、导致直肠恶化、导致皮肤湿疹。因此,肛肠疾病严重危害了人们的身体健……详细>>

我国肛肠疾病发病率高达80% 预防肛肠疾病注意8点

夏季来临,天气温度较高,湿度也大,这样的气温和湿度适宜细菌的生长繁殖,使得肛肠疾病的发病有所增加,因此要加强肛肠疾病的健康教育与指导。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