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注意,这4种肛肠疾病和痔疮症状相似,不要误诊!

2019-05-25 00:00:05      

痔疮在肛肠疾病中应该是比较常见的,多发于长期坐着和站着的人群,根据痔疮的位置不同,我们将其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对大家来讲,痔疮是非常难为情的疾病,很多人得了痔疮都不好意思去咨询医生,其实这是不对的,虽然痔疮不是会危及生命的疾病,但是有很多肛肠大病的症状和痔疮的痔疮的症状是非常相似的,一定要警惕这些疾病才行。

那么,与痔疮症状相似的肛肠疾病都有什么呢?

1、大肠息肉

大肠息肉其实就是大肠的良性肿瘤,虽然不会严重到威胁生命,但是仍需注意起来。大肠息肉的典型症状就是血便,尤其是位置比较往下的息肉还会伴随粪便脱出,这和痔疮的症状是一样的,因此,很多人觉得自己只是得了痔疮,涂抹一些药物就好了,其实很有可能是大肠息肉,且严重的直肠息肉是需要手术治疗的,不然就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2、大肠肿瘤

大肠肿瘤就是大肠恶性肿瘤,这是非常严重的肛肠疾病。在疾病的早期患者是没有任何症状的,随着病情的发展,会逐渐出现血便、腹痛、大便变细等情况,由于这些症状和痔疮的症状非常相似,因此很多人羞于开口,而不能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治疗,这就很有可能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最终威胁生命,难以治愈。

3、炎症性肠病

炎症性肠病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的肛肠疾病,其主要表现是出血、腹泻、腹痛等,严重的话会出现结肠溃疡,由于它的症状也和痔疮非常相似,因此,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甚至是拖着不治,这是错误的想法,如果真的是炎症性肠病,到了后期很有可能出现肠穿孔、肠道梗阻等情况。

4、直肠脱垂

直肠脱垂就是直肠、肛管等外脱的一种肛肠疾病,相比于痔疮也是比较严重当然疾病,虽然在早期没有什么症状,但是到了后期很有可能大便失禁、肛门溃疡、肛门出血等,这是是非常容易坏死的。

温馨提示

对于大家来讲,肛肠疾病都是很难讲出口的疾病,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不管是痔疮,还是与痔疮症状相似的肛肠大病,都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以免误以为是痔疮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痔疮相似的肛肠疾病 痔疮 肛肠疾病

痔疮VS肛周脓肿?这6种肛肠疾病容易与痔疮混淆!

近年来,肛肠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且趋于年轻化,其中痔疮、肛周脓肿最为普遍。痔疮知晓率较高,部分人把肛周脓肿早期当做痔疮来治疗,结果让病情越……详细>>

痔疮VS肛周脓肿?5种肛肠疾病需跟痔疮甄别!

长时间坐着或站着、顽固性便秘或腹泻、负重过度等均会诱发痔疮或肛周脓肿等肛肠疾病。其中痔疮发病率和知晓率比较高,不少患者把肛周脓肿当做痔疮……详细>>

肛肠疾病的自我诊察

目前肛肠疾病要挟着人们安康生活,其中以痔疮、肛裂多见,但常常会呈现将直肠癌误诊为痔疮的患者,对生命形成要挟,酿成大祸,因而,人们应该学会……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肛肠疾病的信号!

虽然肛肠疾病属于常见的病情,但是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主要和人们的作息、饮食、大便习惯有很大关系,一旦出现了肛肠疾病症状就要引起,积极治疗且……详细>>

肛肠疾病的危害

目前肛肠疾病患者基数很大,但很多人都不太重视,他们错误地认为肛肠不及五脏六腑的病痛那么可怕。就是因为这种导向,让很多人失去了预防与治疗……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