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2012-01-19 01:55:24      家庭医生在线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益生菌法:每天早上饭前吃一粒益生菌胶囊,或每晚饭后2小时饮用200毫升酸奶,有助于睡眠,还有利于增加肠道益生菌数量,促进肠道排毒,经常吃益生菌可预防腹泻,保持肠道菌群平衡。

  膳食纤维法:每天食用500克蔬菜,或食用土豆300克以上,膳食纤维素可以为肠道益生菌提供食物促进益生菌繁殖;膳食纤维有通便,预防肥胖,防癌,降低血脂和降低胆固醇作用。

  按摩腹部右圈圈、左圈圈各50下,促进肠胃蠕动,增强肠胃功能。

 

${FDPageBreak}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香蕉苹果法:香蕉每天2--3根,或苹果 2个。香蕉有安神、兴奋作用,香蕉中含丰富的钾有利于血压的稳定,还可以促进排便;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

  豆渣法:每天食用豆渣100克以上(或做豆渣菜吃);丰富膳食纤维促进益生菌繁殖,豆渣中还含有异黄酮有降低血脂、降低胆固醇作用。

  蜂蜜法:每天10克加入适量温水食用;有润滑肠道作用。

 

${FDPageBreak}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芝麻油法:每天10克;促进肠道润滑,芝麻油是高热量食物,肥胖者不适用。

  干山楂片法:几片泡水代茶饮,或煮成山楂粥;可促进消化。

  饮水法:每天饮用1200毫升以上的水,适量的果汁,保持体内水分充足。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你肠道通畅的食物 为什么肠道不通畅

肠道是人非常重要的消化和排泄系统,如果肠道有不通畅情况出现,那么,患者就要根据情况找到原因,同时选择能够让肠道变通畅的食物来吃。那么,为……详细>>

9种小方法 让你的肠道很“润滑”

9种方法可“润滑”你的肠道:按摩腹部、干山楂片法、蜂蜜法、豆渣法、膳食纤维法、益生菌法、饮水法、香蕉苹果法、芝麻油法。详细>>

为肠道“补水” 保护肠道健康

肠道是“反映全身健康的镜子”,同时也是最危险、最肮脏的地方,无数由口腔侵入的病菌毒素以及肠道原本就存在的坏菌军团,虎视眈眈地想伺机入侵人……详细>>

3大因素影响肠道健康,教你怎么保护肠道健康!

不良的生活习惯再加上乱使用药物,会污染胃肠内环境,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从而被人体再次吸收,让人们皮肤变得粗糙、脸色灰暗出现便秘以及口……详细>>

肠道息肉有哪些类型?3方法检查肠息肉

肠息肉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肠道疾病,它的主要症状有便血等等,一般肠息肉的便血出血量较少,如果由于排粪时挤压而使息肉脱落或息肉体积大位置较低……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