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肛门瘙痒严重吗?需要预防这几类疾病

2023-09-06 08:54:59      

在临床上肛门瘙痒还是能够经常出现的临床症状,一般不属于一类专门的疾病类型,但是很多的疾病都是能够导致,根据这个症状有效的做出诊断,并有针对性的治疗可以使患者恢复健康的。

肛门瘙痒需要预防这几类疾病,瘙痒的你是否也患有他们。

1、痔疮

痔疮作为目前最之间导致肛门瘙痒的疾病类型,除了存在肛门瘙痒外,能够出现大便出血和有肉赘状物质出来的情况,生活中还是可以采取马应龙痔疮栓等药物积极地改善的。

2、其他肛门直肠性疾病

除了痔疮外,其他的肛门直肠性比如是直肠脱垂、肛瘘、肛裂、肛乳头肥大等都是能够引起肛门瘙痒的典型症状,生活中一般都会伴随有少许出血症状。

3、细菌和病毒感染

生活中一般不注意个人卫生,或者与他人共混使用私人物品等都是能够引起淋病、梅毒、结核病、红癣等病毒性疾病,也会出现肛门瘙痒的症状出现。

4、原发性皮肤病

生活中能够导致肛门瘙痒的另外一类疾病就是皮肤病,一般的话银屑癣、肛门湿疹、硬化性苔藓及扁平苔藓等皮肤病在临床上都会导致肛门瘙痒的临床症状。

5、系统性疾病和过敏反应

生活中因为接触了过敏源导致的过敏反应,自身患有的糖尿病、梗阻性黄疸或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系统性疾病都是能够引起患者出现肛门瘙痒症状的。

以上是能够导致患者出现肛门瘙痒的最常见5种疾病类型,生活中针对以上5种生活中最容易导致肛门瘙痒的基本疾病,做出具体的判断并根据结果积极地治疗和改善。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瘙痒预防的要点

肛门瘙痒症以肛门部剧烈瘙痒为其典型症状,瘙痒多为阵发性,尤其夜间为重,瘙痒剧烈时令人难以忍受,常不断搔抓,故肛门皮肤可见有抓痕、结痂,较……详细>>

肛门瘙痒是什么?如何预防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peritus ani,PA)是一种常见的局部瘙痒症。肛门部有时有轻微发痒,如瘙痒严重,经久不愈则成为瘙痒症。它是一种常见的局……详细>>

肛门瘙痒如何预防?远离肛门瘙痒要记住这6点

“屁眼儿”是肛门的俗称,屁眼儿痒在医学上被称为肛门瘙痒,是常见的局限性神经机能障碍性皮肤病,多发生于20~40岁中、青年人群,一旦瘙痒起……详细>>

六大疾病易致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不仅仅是瘙痒这么简单,有的时候会让人抓狂。那么,为什么肛门会瘙痒呢?详细>>

肛门瘙痒是什么原因 四大措施预防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是不少人经历过的事情,很多人深有体会,那种在公众场合真是想挠不敢挠的滋味实在是难忍啊,那么肛门瘙痒是什么原因?肛门瘙痒怎么办呢?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