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肛肠疾病很常见,尤其是这几种要注意

2022-05-14 08:09:07      

肛肠疾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尤其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受这方面的困扰是比较严重的,肛肠方面的疾病,也就是出现在直肠、肛门这些位置的一些疾病,比较常见的有肛裂,肛瘘,痔疮之类的,尤其是以下这几种肛肠疾病很常见,一定要注意。

那么常见的肛肠疾病有哪些?

1、痔疮

痔疮的出现是因为肛门以及直肠组织出现肿胀、发炎而导致的,患者一般会表现出局部的疼痛、瘙痒或者是有炎症反应。导致痔疮出现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还有身体过度的肥胖以及喜欢长时间的蹲厕所,慢性的便秘、腹泻都容易引起痔疮。轻度的痔疮可以冷敷、坐浴来治疗。严重的痔疮,则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

2、肛瘘

肛瘘可能很多人并没有听说过,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疾病,肛门如果直肠脓肿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不断发展之后就可能会形成肛瘘。患者会感觉肿胀,因为皮肤长时间受到炎症的刺激,所以患者容易有发高烧的现象,而且在肛门位置有脓液流出来。一般有这种情况是需要通过手术将脓肿的位置切除,同时需要使用抗生素药物来改善。

3、肛门疣

肛门疣一般是出现在直肠位置,当然也有可能会出现在生殖器官,其外形看起来跟豌豆差不多,一般没有什么疼痛感觉或者不适的感觉。有这样的情况,可以通过烧灼或者是使用药膏来改善,如果比较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那么可以手术切除。

4、肛裂

肛裂简单来说就是肛门有裂口,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排便过于干燥或者是腹泻引起的,患者会有瘙痒疼痛,甚至有出血的现象。如果出现在表面,一般是能够自行愈合的,如果是深处有裂缝,已经涉及到肛管下括约肌,可以使用局部麻醉,或者说是坐浴等方式来缓解。

5、肛门直肠脓肿

肛门线一旦受到感染,细菌、病毒就可能会进入到周围组织,就容易形成肛门脓肿。一般有肛门直肠脓肿的患者会有肿胀不适的感觉,而且可能会有持续性的发热和疼痛。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做检查并接受正规的治疗。

不论是哪一种肛肠方面的疾病,都应该要足够重视,不能放任不管,要注意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尤其不要大量吃一些干燥容易上火的食物,否则会导致大便干结,容易引起便秘问题,平时应该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还有每天多喝水,不要养成长时间蹲厕所的习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肠疾病预防 常见的肛肠疾病 肛肠疾病

肛肠疾病九大常见症状 预防肛肠疾病的措施有哪些

肛肠疾病是严重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的疾病,并且肛肠疾病是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那么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这种疾病,以下就是有关于常见肛肠疾病的症……详细>>

肛肠疾病的自我诊察

目前肛肠疾病要挟着人们安康生活,其中以痔疮、肛裂多见,但常常会呈现将直肠癌误诊为痔疮的患者,对生命形成要挟,酿成大祸,因而,人们应该学会……详细>>

注意,这5种常见肛肠疾病高发,人人都要谨防!

肛肠问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年轻人都受到了肛肠疾病的困扰,这是因为肛肠疾病好发于各种上班族以及不健康生活习惯的人群。而且肛肠疾病……详细>>

这4种肛肠疾病很常见,一定要谨防!

痔疮在生活中其实是比较常见的,只不过大家都不好意思讲,因此,觉得痔疮患者并没有太多。如果大家的工作压力都很大,很多工作都需要久坐和久站,……详细>>

这5种肛肠疾病很常见,带你一一揭秘期症状!

相信很多年轻人受到了肛肠疾病的困扰,肛肠疾病也就是发生在直肠或者肛门部位的疾病,最常见的有肛裂肛瘘,痔疮以及肛周脓肿等。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