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这5种肛肠疾病很常见,带你一一揭秘期症状!

2019-11-27 07:30:48      

相信很多年轻人受到了肛肠疾病的困扰,肛肠疾病也就是发生在直肠或者肛门部位的疾病,最常见的有肛裂肛瘘,痔疮以及肛周脓肿等。

常见的肛肠疾病症状有哪些?

1、痔疮

当患者的肛门和直肠组织肿胀发炎时就会发展成痔疮,患者局部出现疼痛瘙痒及炎症。引起痔疮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怀孕身体过度肥胖,蹲厕所的时间太长、慢性便秘或者腹泻等。轻度的痔疮可通过冷敷或者坐浴的方式来治疗。严重的痔疮需要手术切除或者痔扎的方式来缓解。

2、肛裂

肛裂也就是肛门口出现了裂口,这主要是因为剧烈干燥的排便炎症或者腹泻所导致的,患者局部出现瘙痒疼痛以及出血。发生在表面的裂缝能自行愈合,深处的裂缝会涉及到肛管下括约肌,可通过局部麻醉或者坐浴以及高膳食纤维的饮食来缓解。

3、肛门疣

肛门疣会发生在直肠,也有可能会影响到生殖器官以及皮肤,刚开始如同碗豆大小,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和不适感。患者可以通过烧灼或者药膏的方式来缓解。若是严重影响了生活,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切除,但是仍然有一部分病毒会在皮肤组织里面残留,手术后需要随访半年左右。

4、肛门直肠脓肿

肛门腺受到感染时大量的粪便及细菌会跟随着进入周围组织,从而形成肛门脓肿。肛门或者直肠周围感染时会充满脓液,从而引起肿胀、皮肤发炎以及持续性的发热和疼痛。患者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对局部麻醉后,在附近皮肤做一个小切口,把脓液排出来就能够减轻疼痛感。

5、肛瘘

若肛门直肠脓肿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发展成肛瘘,患者局部有肿胀感,皮肤长时间受到炎症刺激,而且持续性的发高烧和脓液外流。此类肛肠疾病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把肛门脓肿去除,同时联合使用抗生素和抗炎药物。

温馨提示

不管是患上哪种肛肠疾病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放任不管。另外调整饮食结构,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每天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每次大便后要对肛门部位进行冲洗,防止粪便在肛门部位残留。每天拉大便的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也不能一边玩手机一边来大便,不然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肛肠疾病的5种常见症状,千万不要忽视,应及时治疗!

随着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在不舒服时选择忍着,这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肛肠疾病,由于肛肠疾病是很难讲出口的,且有很多人……详细>>

4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一一为你揭秘!

肛肠界的四大金刚包括痔疮、肛周脓肿、肛裂和肛瘘,一旦患上了其中一种就应该引起警惕,不然会导致患者出现贫血,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健康。详细>>

这4种肛肠疾病很常见,一定要谨防!

痔疮在生活中其实是比较常见的,只不过大家都不好意思讲,因此,觉得痔疮患者并没有太多。如果大家的工作压力都很大,很多工作都需要久坐和久站,……详细>>

常见肛肠疾病症状你知道多少呢?

肛肠疾病广义上常见病100种,常见的肛肠疾病症状主要有:便血、肛门直肠疼痛、肛门直肠坠胀、肛门肿物脱出、肛门流出分泌物、肛门瘙痒、腹痛、……详细>>

肛肠疾病九大常见症状 你知道吗?

常见的肛肠疾病的症状主要有:腹胀,肛门直肠疼痛,直肠和肛门坠胀,肛门肿瘤,肛门分泌物,肛门瘙痒,腹部疼痛,便血,腹泻患者大便次数增多等。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