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注意,这3个小习惯会让你迟早患上肛肠疾病,赶紧改了!

2022-03-22 07:08:01      

转眼间来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有些人开始在饮食和生活方面放飞自我,开始肆无忌惮的大鱼大肉或者久坐不动,孰不知这些不良的行为习惯很有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甚至会引发肛肠疾病,因为肛肠疾病的发生与许多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都有关系。

哪些坏习惯可能会导致患上肛肠疾病呢?

1、 排便的时候玩手机

手机现如今已经成为了每个人必备的通讯工具和休闲工具,有些人迷恋手机甚至到了手机不离手的地步,即使排便的时候也会刷着手机,孰不知这种行为对健康的危害很大,首先会导致便秘的发生,其次可能会引发痔疮,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肠粘膜下垂,因此排便的时候要一心一意,不仅不能够玩手机,也不能够在排便的时候看书或者看报纸。

2、 总是憋便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许多人都知道经常憋尿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伤,可能会引发前列腺炎或者膀胱炎,其实憋便也像憋尿一样,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尤其容易引发肛肠疾病。如果有了便意不去上厕所,则有可能会形成习惯性便秘,使大便的干硬程度变得更加严重,促使患者在上厕所的时候更容易出现直肠撕裂的情况。另外大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越长,越会对肠粘膜造成刺激,导致肠道疾病的发生,比如肠炎,因此有了便意,要及时上厕所。

3、 只吃肉,不吃蔬菜

现代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因此不少人养成了偏食和挑食的习惯,甚至有许多人只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蔬菜,尤其讨厌绿叶蔬菜,从而导致体内缺乏膳食纤维,促使肠道菌群的分布受到不良的影响,久而久之则会使肠道受到损伤,促使肛肠疾病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因此在饮食方面要保持营养均衡,尽量多吃蔬菜,少吃肉。

温馨提示

想要降低肛肠疾病的发生几率,除了要改正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之外,还要尽量多做些一些运动,避免久坐不动,经研究发现,因为久坐而缺乏运动的人,身体健康很容易受到影响,不但容易导致前列腺炎等疾病的发生,还可能会诱发肛肠疾病,而且与经常运动的人相比,久坐不动的人会更容易患上直肠癌。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这4个坏习惯容易诱发肛肠疾病 要及时纠正!

在生活中很多人对自己的身体是比较重视的,而他们比较重视的是一些重要的器官,如心脏、肺部、肾脏、肝脏等,在重视这些器官的同时却忽略身体的肛……详细>>

怎样知道自己患上了肛肠疾病呢?

常见的肠道疾病症状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等。肛肠疾病是常见的疾病,如何知道自己患上了肛肠疾病呢?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肛肠疾病的症状都有……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肛肠疾病的信号!

虽然肛肠疾病属于常见的病情,但是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主要和人们的作息、饮食、大便习惯有很大关系,一旦出现了肛肠疾病症状就要引起,积极治疗且……详细>>

肛肠疾病的自我诊察

目前肛肠疾病要挟着人们安康生活,其中以痔疮、肛裂多见,但常常会呈现将直肠癌误诊为痔疮的患者,对生命形成要挟,酿成大祸,因而,人们应该学会……详细>>

减肥会诱发肛肠疾病?6种行为应立即更正!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肛肠疾病所困扰,其中发病率最高的就是痔疮,其次是肛裂和肛瘘。引发肛肠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最意想不到的就是减肥。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