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频繁放屁,大便不成形?可能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2022-01-15 07:45:00      

正常情况下,只要个人的饮食习惯良好,每天都会按时排便,长时间下去可以保障人体的身体健康,增强抵抗力。因此排便对人体来说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如果长时间没有排便的现象,就会让粪便停留在身体内,导致肠胃健康受到损伤,引发出各种肠胃类的疾病,同时还会伴随着出现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症状。

那么频繁便秘、大便不成形,主要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1、饮食方式不正确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有出现饮食不规律的情况,很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以及辛辣等食物,这些对肠胃都会造成很大的负担,从而导致大便不成形。长时间下去对肠胃正常吸收和消化都会造成影响,使得肠胃功能大幅度下降,当腹部的压力上升后,就会导致肠胃里面出现很多的气体,导致放屁过多。

2、细菌感染

细菌感染这种主要是由于食物内存在细菌,比如食物内存在细菌,长时间摄入到身体内,就会导致细菌进入到肠道里面,导致肠道健康受到影响,使得肠道菌群处于失衡的状态,不仅会诱发腹痛、腹泻等症状,还有可能会引发大便不成形,以及放屁多。

3、病毒感染

其实除了细菌感染之外,如果肠胃里面受到了病毒的感染,同样会引起肠胃的问题,导致肠道功能受到影响,从而引发出腹痛、腹泻等症状,同时在一系列的症状之中,频繁放屁,大便不成形也是挺常见的。

4、脾胃虚弱

如果身体脾胃功能很虚弱的情况下,很容易会造成肠胃动力不足,导致排便方面出现问题,在这个时间段频繁放屁,大便不成形也是很常见的一种问题。造成脾胃虚弱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人体内湿气很严重,长时间湿气没有释放到体外,就会导致肠胃健康受到影响,诱发脾胃虚弱。或者是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喜欢吃重口味,以及无法消化的食物,同样对脾胃健康会造成影响,因此要注重调理好自身的脾胃,以免诱发出更为严重的疾病。

造成大便不成形、频繁放屁的诱因有很多,大家需要认真分辨清楚,到底是由于哪种因素造成的,然后再去针对性调理,这样才能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切记不要盲目服用药物,以免让疾病变得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不成形的原因 大便不成形 放屁

大便有鼻涕样粘稠物带血怎么回事?大便黑臭粘老放屁的原因是什么?

大便是人体正常新陈代谢的产物,正常的排便次数是一天一次,正常的大便多时土黄色或暗褐色,和饮食、生活习惯关系比较密切,如果使用比较多的绿色……详细>>

大便出血的疾病因素 大便出血如何预防

许多人对于大便出血这一常见的症状还存在许多认识上的误区,认为大便出血就是痔疮引起的,其实不只是痔疮可以引起大便出血,其它肛肠疾病,如肛裂……详细>>

总是放屁是什么原因?你得警惕这4种疾病作怪!

有些人由于忙于日常的工作,往往不注意自身健康,时间长了就会被疾病找上门,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留意身体的异常,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其中放屁就……详细>>

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肛肠病在作怪!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症状,即大便带血,多数患者都会将这种情况误认为是严重的疾病,所以就会变得异常的紧张。其实能够引发人们出现大便带血……详细>>

大便失禁的原因有哪些 大便失禁的危害

“大便失禁”可谓是最伤害人们面子的疾病了,患上这类疾病会导致人们不能控制大便的时间,进而导致很多大便失禁患者经常把大便拉在床上,了解清楚……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