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大便不成形是怎么一回事?

2020-12-07 08:32:56      

正常的大便应该是成形的,但如果大便总是不成形的话就有些不正常了,当然原因也是有很多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大便不成形是怎么一回事?

总是拉稀大便不成形是怎么回事?

总是拉稀、大便不成形,考虑可能是慢性肠炎或者消化不良之类的疾病,建议人们去看医生,做大便常规检查。如果考虑慢性肠炎,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些抗生素类的药物,比如可以选择盐酸黄连素,环丙沙星之类的。如果做检查属于消化不良导致的腹泻,就需要给予助消化的药物,比如选择健脾丸,健胃消食片。蒋庆贺医生认为如果是由于肠道内菌群失调所致,患者可以使用肠道内益生菌,比如乳酸菌素片、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可以恢复肠道内的正常菌群,从而改善腹泻大便不成形的症状。

大便不成形肚子咕咕叫是什么原因?

大便不成形肚子咕咕叫,说明肠鸣音亢进,肠道蠕动过快,粪便进入大肠后不能被吸收水分直接排泄出来,所以会出现拉稀的现象。建议患者去看医生并做个大便常规检查,这样有助于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拉肚子,比如检查出有较多的白细胞、脓细胞,多考虑是由于细菌炎症感染所致,就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抗生素类的药物治疗。如果检查结果并没有白细胞、脓细胞,但有未消化的食物残渣或者有脂肪球,多考虑是消化不良,多见于胃肠虚弱所致,患者可以使用健脾的药物治疗。

大便不成形但不是拉稀是因为什么?

大便不成形但是不拉稀,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肠道蠕动过快导致的,如果不伴有腹痛,一般无需处理。但如果大便次数增多,可以给予适当的治疗,比如可以选择抗胆碱的药物山莨菪碱片,有助于松弛平滑肌减缓肠胃的运动从而让大便在大肠内停留的时间长一些,这样有助于大肠吸收粪便中的水分,大便就会成形了。

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可以多吃一些益生菌,这有助于调节肠胃,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可以少食多餐,这样才能保持大便的正常。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大便不成形是怎么回事

大便不成形是怎么回事?大便不成形可能是由以下几点原因造成的:详细>>

大便不成形怎么办

正常的大便,应该像香蕉一样的金黄色。大便不成形、排便次数过多,其实都是疾病的反应。大便不成形怎么办?详细>>

为什么大便不成形

为什么大便不成形?造成粪便不成形的病因许多,慢性结肠炎、肠息肉、直肠癌都可致使粪便不成形,所以,患者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确诊后,再行医治……详细>>

大便不成形的原因

详细>>

大便不成形经常拉稀 多种因素引致需重视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导致了很多人饮食的不规律,因此肠道经常有问题,而不少人大便不成形经常拉稀,长期下去的话,对于健康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