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经常便秘难受,送你5种食物,可快速通便!

2022-02-16 07:53:21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上升,人们的饮食变得越来越丰富,便秘的人群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如今很多人喜欢挑食,非常喜欢吃快餐食物以及肉食,不喜欢吃蔬菜,也不喜欢喝水,长时间饮食处于不规律的情况下,对肠胃功能会造成很大的负担。如果肠胃长时间处于超负荷时,可能会引发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一旦患有便秘之后,需要及时处理,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那么经常便秘难受吃哪些食物能缓解?

1、水果

众所周知,水果富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更重要是含有很多的纤维以及水分,平常适当吃点水果可以给身体补充很多的水分,对肠道也能起到润滑的作用,清理毒素。因此便秘后,需要多吃水果,尤其是空腹吃香蕉,或者水果等。

2、坚果

虽然坚果看起来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但在坚果食物内富含丰富的亚油酸等物质,可以起到调节肠道菌群的效果,有效改善肠胃蠕动,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建议长时间便秘的人群,可以适当吃点松子、核桃等坚果。改善便秘的同时,还能有效预防肠胃疾病。

3、酸奶

由于在酸奶里面存在很多的活性菌,对肠道内的菌群能够起到改善的作用,还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对于长时间便秘的人群,建议每天早上喝杯酸奶,不仅能润肠,还能促进排便,护理肠胃。

4、蜂蜜水

长时间受到便秘的困扰,建议每天早上用温水冲泡蜂蜜水,从而达到润肠通道的效果,也能避免便秘。对于女性朋友而言,蜂蜜内存在丰富的营养物质,调整身体的过程中,也能起到美容的作用。

5、蔬菜

在日常生活中蔬菜占据很重要的位置,主要是由于蔬菜内存在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给身体补充营养,也能有效预防一些疾病。对于长时间有便秘困扰的人群来说,每天适当吃点粗纤维的蔬菜,能够有效改善便秘的情况,还能清除身体内的毒素和废物。尤其是很喜欢吃大鱼大肉的人群,在饮食期间适当加点蔬菜,便秘问题即可迎刃而解。

虽然上面这些食物看着都很普通,但在日常生活中适当摄入一点,对改善便秘可以发挥出很重要的作用,还能预防其它疾病。因此日常生活中不能忽略便秘,避免身体越来越差。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食物调理 便秘的食疗 便秘

经常便秘的人,应多吃这4种食物,能帮助通便

由于饮食业的发展飞速,诱惑我们的美食越来越多,吃太多吃太杂就会导致肠胃不通顺,也会导致便秘现象。想要治疗便秘,就要多吃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详细>>

经常便秘很难受?多吃这几种食物让你轻松排便

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干燥,身体的水分会大量流失,这个时候身体的肠道会因为水分的不充足而发生肠胃蠕动的现象,也就让很多人有便秘的情况,尔在……详细>>

家中老人经常便秘很痛苦?医生给出4个建议可快速通便!

家中如果有老人的,经常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也是困扰很多老年人的问题,那就是他们经常便秘,这极大的降低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也会让他们遭受很多……详细>>

经常便秘很难受?教你5招,顺利排便!

排便可以将身体里面的毒素、垃圾快速地排出体外,这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被便秘所困扰,这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详细>>

经常便秘吃什么食物最好?

现在很多人被便秘困扰,久而久之容易宿便堆积,导致肠道环境恶化,进而出现皮肤粗糙、长痘、免疫力下降、易感冒等不良症状。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