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经常便秘的人,应多吃这4种食物,能帮助通便

2019-07-25 07:17:16      

由于饮食业的发展飞速,诱惑我们的美食越来越多,吃太多吃太杂就会导致肠胃不通顺,也会导致便秘现象。想要治疗便秘,就要多吃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呢?

1、绿色蔬菜

我们应该知道绿色蔬菜还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尤其是对人体的维生素有一个很好的补充。新鲜的蔬菜多为碱性,可以让饮食中的糖但肉类代谢产生过多的酸性物质,从而清洁血液中的有毒物质。新鲜的蔬菜对于治疗很多疾病都是非常有用的,在我们平常的饮食里,不妨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这样能抵抗很多的疾病。如果有便秘现象,可以多吃青菜,油菜叶,菠菜,胡萝卜等。这些蔬菜在夏天的时候吃也有利于让肠胃变得清爽。

2、含胡萝卜素的食物

胡萝卜素是一种很好的营养物质,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种物质。现代人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差,空气污染对人的呼吸产生了不利影响。一旦我们吸入了有毒物质,就会引发病变,对肠胃也会带来不利的影响。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多吃一些含胡萝卜素的食物,可以多吃西兰花。就目前来说,西兰花是富含胡萝卜素最多的一种蔬菜,在夏天多吃西兰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菌类

经常吃菌类食物,能免帮助提升免疫系统功能,而且能降血压,降血脂等。同时菌类食物所含的成分对润肠通便也有一定的效果,这是因为菌类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对活化消化作用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能够成功分解不被消化留下来的东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多吃一些菌类,让我们的饮食保留新鲜感。

4、海带

相信大家都知道海带是一道美味佳肴,同时它的营养成分也很高。海带中的含碘量很高,对于甲状腺肿有很好的防治作用,而且提高免疫力,还可以降压降脂。此外海带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是促进肠胃健康的不错食物。海淡中含有的食物纤维能够达到消化作用,促进肠胃的蠕动,排空肠胃的有害物质。夏天吃海带有一股清爽的味道,能让我们的饮食变得更加健康,所以有便秘的人不妨可以试试多吃海带。

经常便秘的人可多吃上面提到的四种食物,既能帮助缓解便秘,而且还能养生保健。但是长期有严重便秘症状的人还是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很有可能是某种严重的疾病导致,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缓解便秘 便秘的食物调理 便秘

经常便秘很难受?多吃这几种食物让你轻松排便

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干燥,身体的水分会大量流失,这个时候身体的肠道会因为水分的不充足而发生肠胃蠕动的现象,也就让很多人有便秘的情况,尔在……详细>>

经常便秘难受,送你5种食物,可快速通便!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上升,人们的饮食变得越来越丰富,便秘的人群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如今很多人喜欢挑食,非常喜欢吃快餐食物以及肉食,不喜欢吃……详细>>

便秘太难受,常吃这几种食物可帮助通便!

现在由于人们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比较大,所以在饮食上也是不多加注意的,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主要是由于饮食不注意导致的,所以想要从根本……详细>>

坐久易便秘 多吃这6大食物有效帮你通便

长时间久坐是引起便秘的一个要素,长时间坐着,身体坚持相同的姿态,身体血流慢,这样就导致胃肠道的血流慢,肠胃活动减慢,长时间如此,毒素累积……详细>>

经常便秘吃什么食物最好?

现在很多人被便秘困扰,久而久之容易宿便堆积,导致肠道环境恶化,进而出现皮肤粗糙、长痘、免疫力下降、易感冒等不良症状。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