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肛门坠胀真闹心?帮你找出了这4个原因,对因解决很关键!

2021-12-13 07:22:50      

肛门坠胀是经常会出现的一种肛肠问题,通常表现为频繁的感觉到有便意或者肛门处有坠胀感,但是去上厕所的时候却没有东西可排,虽然没有任何疼痛感,但是却在很大的程度上会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以及心情。因此要及时找到肛门坠胀的原因,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肛门坠胀的原因是什么呢?

1、 内痔发炎

如果本身患有痔疮,尤其是内痔,那么则更容易出现肛门坠胀的情况。大多数痔疮患者都存在便秘的情况,很容易导致痔疮表面的黏膜出现糜烂或者水肿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有大量血栓脱出肛门外,此时患者则会有强烈的肛门坠胀感,出现嵌顿痔的患者还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疼痛感。

2、 直肠炎

肛门坠胀的发生与直肠炎也有一定的关系。大多数直肠炎患者会有肛门坠胀的感觉,而且同时会出现便血、腹泻以及大便有粘液的症状,此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更大的影响。

3、 直肠内脱垂

直肠内脱垂也是导致肛门坠胀的一个常见原因。直肠内脱垂具体是指在排便的过程当中,肛门附近直肠的肠壁粘膜进入肠腔或肛门内,但却又不会出现在肛门的外面,即使排便之后也不会自行收回。直肠内脱垂除了会导致肛门坠胀之外,还会导致排便次数增多、排便不净等症状,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血便、腹痛、腹泻以及排尿异常的情况。

4、 炎症刺激

炎症刺激也是导致肛门坠胀的主要因素之一,比如直肠炎、直肠粘膜下脓肿以及肛窦炎和肛乳头炎等等。肛门附近组织出现炎症的情况会刺激肛门,使肛管的压力增大,促使肛门出现程度不一的下坠感。另外直肠癌、前列腺癌、直肠息肉等疾病,也会导致肛门坠胀的出现,这是因为直肠末端压力增大导致的。另外长期便秘的患者也很容易出现肛门坠胀的情况,这是因为肛门直肠在受到刺激的同时压力增大导致的。

温馨提示

任何健康问题都不是小问题,因此当出现肛门坠胀的情况时,也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病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更快的缓解病情,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但切记不能够私自乱用药物,避免因副作用而使患者出现肛肠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坠胀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这7大元凶!

肛门坠胀是非常痛苦的,轻者只是伴有肛门疼痛,重者里急后重而且频繁上厕所。引起肛门坠胀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内痔发炎,直肠内脱垂或者受到炎症刺……详细>>

导致肛门坠胀的原因是什么

导致肛门坠胀的原因是什么?肛门坠胀是现在很多人存在的问题,这对于他们的排便和健康是影响很大的,需要了解该病的原因,并且积极的治疗和护理,……详细>>

造成肛门坠胀的原因 肛门坠胀的危害性

肛门坠胀是由很多疾病所引起的,很多患者都在关心这个问题,肛门坠胀的症状使很多患者都有苦说不出,患者由于好面子也不敢去医院进行治疗,治疗之……详细>>

引发肛门坠胀的原因有哪些

引发肛门坠胀的原因有哪些?肛门坠胀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疾病,它的出现严重的话会影响到臂部和大腿,同时会导致排便的次数增多,让患者朋友们备受……详细>>

肛门坠胀的原因有哪些

肛门坠胀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患者通常有下坠感和坠胀感,一般都发生在排便时期。平时有些女性朋友总是感觉肛门有坠胀的感觉,有时感觉特别明显……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