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资讯 > 正文
肛门坠胀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盆腔炎宫颈癌淋病脱肛慢性盆腔炎

肛门坠胀的原因有哪些

2014-07-08 10:56:55      家庭医生在线

肛门坠胀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患者通常有下坠感和坠胀感,一般都发生在排便时期。平时有些女性朋友总是感觉肛门有坠胀的感觉,有时感觉特别明显。那么肛门坠胀的原因有哪些?有些患者在尝试过药物治疗和偏方治疗后感觉都没有多大的效果,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没了解清楚肛门坠胀的原因。

导致肛门坠胀的原因有哪些?

1、痔疮:痔疮病症当中内痔和混合痔在病发至中期时就会出现痣核脱出肛门之外的现象,一般都会发生在患者排便时期出现,而在痣核脱出之际患者的肛门部位就会有严重的肛门下坠感和坠胀感。

2、肛窦炎:肛窦炎是引起肛门下坠感的最常见原因。另外,肛窦与肛瓣发炎也叫肛隐窝炎,进一步可发展成肛周脓肿。

3、肛管直肠恶性肿瘤:多在病程中、晚期出现肛门坠胀,伴有便意频繁,里急后重或有脓血便,形体消瘦,倦怠乏力。

4、肛周脓肿:起病急,且容易误诊,由于部分脓肿位置较深,病变多发生在植物神经支配的区域,疼痛常不明显,表现为肛门坠胀、坠痛或直肠刺激症状。

肛门坠胀的原因有哪些?那么,肛门坠胀如何护理?

1、患者要保持均衡、合理的饮食是肛门坠胀的调理措施之一。病人应按医生要求禁饮、禁食一段时间,时间的长短根据癌施行手术的部位而定。指导协助病人循序渐进饮食,以植物性营养为主,定时,定量,避免油炸、含色素、防腐剂、香精、糖精、淹酸、变质等垃圾食品。

2、家属要和患者多沟通,在心理上给患者信心也是肛门坠胀患者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患者还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兴趣和爱好,培养良好的情趣,如欣赏音乐、写诗作画、种花养鸟、下棋抚琴等。

3、肛门坠胀如何调理还包括个人卫生的清洁。患者需每日2次擦洗外阴及尿道口以保持外阴清洁,适当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每周更换尿袋2次,保留导尿管7~10天。

肛门坠胀的原因有哪些?在这里,需要提醒你的是如果怀疑患有肛门坠胀的话,大家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诊治,千万不要乱用药物或者是不闻不问,以免病情不断恶化。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肛门坠胀的原因有哪些

引发肛门坠胀的原因有哪些?肛门坠胀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疾病,它的出现严重的话会影响到臂部和大腿,同时会导致排便的次数增多,让患者朋友们备受……详细>>

造成肛门坠胀的原因 肛门坠胀的危害性

肛门坠胀是由很多疾病所引起的,很多患者都在关心这个问题,肛门坠胀的症状使很多患者都有苦说不出,患者由于好面子也不敢去医院进行治疗,治疗之……详细>>

导致肛门坠胀的原因是什么

导致肛门坠胀的原因是什么?肛门坠胀是现在很多人存在的问题,这对于他们的排便和健康是影响很大的,需要了解该病的原因,并且积极的治疗和护理,……详细>>

肛门坠胀的症状有哪些

肛门坠胀是指想解大便的感觉,重者可表现为里急后重,即实质上无便可排,却反复有便意。这种情况,有时是非常典型的腹膜刺激局部症状,特别是血液……详细>>

痔疮易引发肛门坠胀 肛门坠胀如何治疗

肛门坠胀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患者通常有下坠感和坠胀感,一般都发生在排便时期。那么肛门坠胀的原因有哪些?又该如何来护理呢?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