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夏季痔疮高发很难受?要注意做好这4点来预防!

2021-07-05 18:13:18      

夏天到了,天气也慢慢的炎热起来了,天气也比较干燥,很多人出汗又比较多,即使喝很多水,也很容易便秘,便秘发生就很容易诱发痔疮等肛肠疾病。而且夏天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去吃烧烤,小龙虾,螺丝,烤鱼,烤鱿鱼等很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再加上大部分的人都喜欢熬夜,都是很晚才睡觉,天气炎热都是很容易产生细菌的,这时就很容易得痔疮,炎热的夏天就很容易成为痔疮、肛肠等病的高发期,所以夏天我们要做好这方面的预防。

那么夏天该如何预防自己得痔疮呢?

1、饮食方面

清淡饮食,少吃辛辣食物,不要喝酒过度,不要吃的太饱,一般7分饱就可以,也不要暴饮暴食,过度暴饮暴食都会引起痔疮的发病程度。饮酒过度也会导致痔静脉充血,扩张,吃太多过辣过辛的食物也会导致痔疮充血,疼痛更加厉害。

2、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

要按时休息,到了夏季天气比较热,很多人都睡不好,都会延迟睡眠时间,导致熬夜的人就越来越多了。睡眠不好,熬夜等都容易导致痔疮脱垂,夏季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睡眠时间,一般尽量9点之前就上床,10点一定要入睡。

3、注意肛门卫生

养成好的卫生习惯,便后要注意肛门的清洁,但不要过度用力擦拭。每天都要注意肛门的卫生清洗,定时排便,不要久蹲,长时间蹲着容易长痔疮。还要勤换内裤,同时可以多进行坐浴。

4、运动方面

还要合理安排适当运动,长期久站或者久坐都不行,都会容易引起痔疮。所以要尽量减少站立的时间,如果有时需要长久的站立,尽量时不时坐下休息一会,这样可以避免痔静脉曲张的发生。平常如果经常坐办公室工作的,也不要久坐,要时不时的站起来走动下,比如1-2个小时就要站起来活动一下。还可以没事时做下提肛运动。平常下班后空闲时间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比如散步、跑步、打羽毛球、跳广场舞等。适当的运动可以提供身体的免疫力,从而预防痔疮的发生。

夏季是痔疮等肛肠疾病的高发期,平常我们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如果出现便血、肛门肿物脱出、肛门痒,肛门坠胀,肛门疼痛等症状都要及时就医,要去正规的肛门医院,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预防痔疮的方法 痔疮的预防 痔疮

夏季痔疮高发? 多吃绿豆丝瓜可预防

盛夏来临,天气炎热,大街小巷的烧烤人满为患。即可在外纳凉,还可呼朋引伴小聚一下,伴着大杯啤酒,酣畅淋漓。有的人甚至一周内有四、五天都在吃……详细>>

痔疮夏季高发是为什么?如何预防痔疮高发

痔疮是一种比较高发肛肠疾病,经常发生在一些暴饮暴食以及久坐久站的人群中。自入夏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反应出现便血、中午脱出的情况,而且痔疮急……详细>>

十人九痔?痔疮高发,这6大预防措施要做好!

痔疮是生活中很是常见的肛肠疾病,有内痔和外痔之分。长了痔疮以后会感到很是疼痛,便后会出血,给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长了痔疮要积极的治……详细>>

痔疮高发不要慌,教你4招来预防!

在提及痔疮疾病之时,很多人都会表现的过于羞涩,毕竟这种疾病是存在于患者的私处的。其实,痔疮这种疾病是分两种类型的,即内痔和外痔,但是,不……详细>>

这几类人最容易得痔疮,预防痔疮要做好这4点

人类直立体位,据调查:猴、牛、羊、狗、兔、猫等四足动物不患痔疮,而直立的人类却容易患痔。由此有人认为痔疮是由爬行的动物进化成为两足直立的……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