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是怎么引起的?便秘吃酵素有没有效果?

2019-12-11 16:06:30      

其实有很多便秘的患者都喜欢服用药物来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例如酵素。其实对于这类人来说,这样的行为对其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如果不及时戒掉,那么可能会给其身体带来如下这些损伤。

便秘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年龄

其实随着人们年纪的逐步增大,其肠胃分泌的消化液也会逐步减少,肠管道的扩张频率和蠕动速度也会相应减弱,肛门周边的肌肉活力也会有所削减,而如上这些因素就会引发老年人出现便秘的几率有所增大。虽然老年人容易出现便秘的症状,但是如果他们能够多做一些利于排便的事宜,那么还是可以避免此病症的形成的,例如多吃助消化的食物等。

2、排便习惯不良

很多人在工作期间可能会出现憋便的行为,他们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行为其原因有很多,例如太冷不想去厕所、再谈一个案子或者在赶工等。而对于如上这类人来说,长期憋便的行为是会引发他们出现便秘的症状的,所以人们还是应该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3、肠道病变

其实有一些人之所以会出现便秘的症状,与其肠道系统是有关联的。例如肠道有炎症性病变、肿瘤和直肠脱垂等病症的人,就容易出现便秘的症状,究其原因就是如上这些病症引发了功能性出口梗阻,从而就形成了便秘。

便秘患者总去吃酵素会给自身带来哪些损伤?

对于便秘患者来说,如果长期依靠酵素来帮助自己排便,那么其消化系统的一些功能就会产生惰性,从而就不能够正常的工作,进而一旦人们停止服用酵素,那么便秘的症状就会立刻复发。此外,在酵素中是含有一些有害元素的,所以人们长期的服用是可能会引发体内的激素出现失衡的状况的,进而就会导致一些病症的出现。因此,便秘患者最好不要长期依赖酵素来维持正常的排便频率,要使用健康的方式来提高肠胃的消化速度。而想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调整方式,首先就需要对便秘的诱发因素加以了解。

总而言之,对于便秘患者来说,为了自身的康健,最好不要长期服用酵素等帮助排便的药物,要选择恰当的方式来协助自己排便。当然如果人们想要更好的缓解与预防便秘这种疾病,那么也需要对如上这几种便秘的诱发元凶加以熟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吃酵素的效果 便秘的诱因 便秘

便秘是怎么引起的?便秘吃什么药立即见效?

便秘是指排便频率减少,粪便量少且干结,有些便秘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便血、肛门疼痛、假性腹泻、肛裂等症状,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健康问题。便秘的……详细>>

孕妇便秘吃什么蔬菜?孕妇便秘的缓解方法

准妈妈在孕期很有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症状之一就是便秘,便秘不仅会使准妈妈感到不适,如果没有及时的缓解还可能会带来其他的危害,所以必须要积极……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缓解便秘的食疗方

便秘吃什么好呢?便秘几乎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状况,长时间的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要及时的进行缓解。而缓解便秘的方法其实是有很多的,可以通……详细>>

经常便秘吃什么食物最好?

现在很多人被便秘困扰,久而久之容易宿便堆积,导致肠道环境恶化,进而出现皮肤粗糙、长痘、免疫力下降、易感冒等不良症状。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详细>>

便秘不可轻视 引起便秘的因素有哪些

便秘是指大便秘结不通,排便时间延长,排便次数减少,无规律性,粪质干硬,排便困难,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引起便秘的原因有肠道病变、全身性病变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