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肠息肉有哪些症状?上厕所出现这3种情况要注意!

2019-11-20 07:57:27      

肠息肉也就是患者的肠粘膜表面长出了异常的组织,最主要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遗传有很大的关系,若是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发展成癌前病变。肠息肉患者上厕所时会有三个现象,一定要引起人们的警惕。

肠息肉患者上厕所会有哪些症状?

1、便血

很多肛肠疾病会有变形的情况,肠息肉也是如此。肠息肉便血是持续性的而且和大便混合在一起。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血液量会明显增加,同时伴随着便秘,严重的话会有肠梗阻。

2、经常性的腹痛

一半以上的肠息肉患者会伴随着腹部疼痛,因为肠道表面的息肉组织会慢慢的在肠道里面生长,当生长到一定程度时会堵塞肠道,排便的时候会对息肉组织带来一定的挤压,从而引起腹部疼痛。若是腹部疼痛持续性两天左右还没有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肠道检查,排除肠息肉的可能性。

3、腹泻或便秘

肠道息肉患者会出现便秘或者腹泻的情况,也有一部分患者出现腹泻便秘交替着进行。肠道息肉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紊乱肠道功能,从而让大便习惯发生改变。若是反复腹泻同时伴随着粘液血便,应该及时做肠道功能检查,防止肠道息肉发展成癌前病变。

不幸患上了肠息肉怎么办?

1、去医院做治疗

肠息肉属于赘生物,如果放任不缓的话,可能会诱发大肠癌,所以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切不可拖延。做完手术后要定期随访,防止病情复发。

2、生活中的调理

保持规律的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顿饭只吃八分饱即可,这样能维持正常消化活动正常运转。避免暴饮暴食,不能吃过咸过于粗糙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均衡的摄入营养,饮食以柔软容易消化为主,多吃富含植物蛋白以及维生素比较丰富的素食。不能吃动物内脏猪蹄等高胆固醇的食物,以免让大量的脂肪在肠道中聚集,增加了肠道油脂,从而影响了肠道健康,加快了息肉的生长速度。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多参加户外活动来提高基础代谢率和抵抗力,运动能促进胃肠道消化,帮助消除残留在肠道中的有害物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息肉的应对措施 肠息肉的症状 肠息肉

注意,上厕所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有肠息肉!

肠息肉是指肠道内有类似小脂肪的组织结构,肠息肉在大多数情况下是良性的,但若没有及时治疗,息肉不断长大会使肠道梗塞甚至危及生命,所以肠息肉……详细>>

肠息肉是什么?看肠息肉症状有哪些?

肠息肉是指肠黏膜表面突出的异常生长的组织,在没有确定病理性质前统称为息肉。其发生率随年龄增加而上升,男性多见。以结肠和直肠息肉为最多,小……详细>>

结肠息肉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

结肠息肉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结肠息肉就是指隆起于结肠黏膜表皮向腔内突起的赘生物,对于人们的影响很大,其中男性的发病率较高,不及时发现治……详细>>

直肠息肉是怎么来的 出现便血警惕直肠息肉

近年来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的人患上了直肠息肉这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会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人们要了解这种疾病的原因,那么,引起……详细>>

肠息肉是什么?症状有哪些?

肠息肉是指肠黏膜表面突出的异常生长的组织,在没有确定病理性质前统称为息肉。其发生率随年龄增加而上升,男性多见。以结肠和直肠息肉为最多,小……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