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息肉
挂号科室:普外科 同类疾病:胆囊息肉鼻息肉胃息肉声带息肉肠息肉

注意,上厕所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有肠息肉!

2021-10-17 08:05:09      

肠息肉是指肠道内有类似小脂肪的组织结构,肠息肉在大多数情况下是良性的,但若没有及时治疗,息肉不断长大会使肠道梗塞甚至危及生命,所以肠息肉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能避免伤害。肠息肉在早期有症状,一旦发现及时就医。

哪些症状要警惕肠息肉?

1、腹痛

肠道表面长出息肉组织,这些肌肉组织会持续性长大使肠道被堵塞,使人在排便时因为对息肉组织进行挤压而出现腹痛。注意若没有排便时腹痛感依然存在要及时到医院做肠道检查。

2、腹泻

腹泻也是肠道息肉常见症状,因为肠道息肉在发展的过程中会对肠道功能造成影响。肠道功能紊乱,腹泻就会跟着出现,反复性腹泻或者排便时有粘液都要做肠道功能检查。

3、便血

痔疮会导致便血,肠道息肉也一样,肠道息肉所导致的便血和痔疮不同,所带来的便血一般是持续性,并且会和粪便融合在一起。

4、大便有凹槽

各种代谢产物,食物残渣会以粪便形式排出体外再排出体外,粪便会停留在结肠内。肠道有息肉,粪便在运送的过程中和肌肉发生挤压,导致粪便有凹槽,粪便形状会变细,而且排便次数也会增加。

要如何预防肠息肉?

1、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三餐定时少吃辛辣刺激、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各种脂肪会堆积在肠道中,导致肠道油脂增加,影响肠道健康。多吃粗纤维较高的食物促进肠胃蠕动,防止毒素堆积肠道中,促进肠道健康。

2、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运动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和抵抗力,有效预防疾病,经常运动还能促进肠道消化吸收,降低有毒物质在肠道上的存留时间,防止肠道被有毒物质侵蚀,也降低肠道息肉的发生几率,还能降低结肠癌发病率。

3、定期做检查

经常暴饮暴食,40岁以上的人群要定期做肠镜,肠镜能了解大肠结肠等情况,除了发现息肉还可以筛查病变。

温馨提示,一旦发现肠息肉通过手术切除能将其治愈。所以发现自己有以上各种症状及时检查并且采取措施。注意息肉切除后若没有做好预防会导致再次复发,所以切除息肉后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各种不当的生活情况以及行为导致肠道被刺激,让息肉反复出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息肉有哪些症状?上厕所出现这3种情况要注意!

肠息肉也就是患者的肠粘膜表面长出了异常的组织,最主要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遗传有很大的关系,若是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发展成癌前病变。肠息肉……详细>>

直肠息肉是怎么来的 出现便血警惕直肠息肉

近年来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的人患上了直肠息肉这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会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人们要了解这种疾病的原因,那么,引起……详细>>

患有肠息肉的人,早晨上厕所会有这三个异常特征

大部分肠息肉属于良性肿瘤,是肠黏膜表面异常生长的组织,肠息肉一般跟遗传以及生活习惯有关,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很有可能发展成肠癌。一般患有肠……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直肠息肉 确诊直肠息肉需做哪些检查

直肠息肉的存在总是令人惶恐的,生怕一个不小心自己就成为了直肠息肉的患者。那为什么会出现直肠息肉呢?1、基因遗传:如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是由……详细>>

胆汁代谢紊乱会诱发肠息肉?出现肠息肉怎么办?

导致肠息肉的原因有很多,而且发病的人群也特别广,但是最常见是发生在男性身上,它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会导致肠息肉……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