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春节过后易便秘?便秘引起的5大危害应引起重视!

2019-02-27 09:32:56      

春节渐渐接近了尾声,人们慢慢的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经过了春节一段时间的休息和娱乐,部分人会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春节期间,许多人放纵娱乐,通宵打牌,纵情喝酒,敞开了肚皮享受美食。经过了短期的娱乐之后,身体开始发出抗议了。许多人经过春节之后都会有便秘的症状,这是由于不规律的饮食和作息造成的。小小的便秘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伤害,引起重视。

春节过后易便秘?引起的5大危害应引起重视!

一、容易长痘痘和长斑

宿便不能够按时排出,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而肝脏是负责排除我们身体内的毒素的。当毒素不能够及时被排出,会在体内沉积起来,这会导致我们的内分泌失调,体内机能不能正常运作,进而导致我们的脸上长斑或者长痘痘,让我们的面部整体看起来气色不好。这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简直是一场噩梦,脸上长了痘痘和斑是很麻烦的,很难被消除,一不留神还有可能会留下疤痕。

二、损害肝脏健康

大便长期积累在肠道中,会被反复吸收,其中的毒素被吸收到肝脏中,这严重的影响到了肝脏的正常工作,毒素慢慢积累,会给肝脏造成很大的负担,进而伤害肝脏。

三、导致生育障碍

便秘对于女性对身体健康伤害更大,长期的便秘会使女性的肠道中分泌一种激素,这种激素会干扰女性下丘脑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了一系列器官的正常工作,导致卵巢不能够正常排卵。阻碍了排卵的正常性,导致女性生育障碍,不容易受孕。

四、导致细胞异常

众所周知,当食物长时间放置,就容易变质发酵。宿便积累在肠道内,很容易诱发肠道内的细菌发酵变异,发酵变异的细胞会产生有害毒素,肠道的运动会让这种有害毒素粘附在其他的细胞上,就如禽流感一般传染到其他的健康细胞上,这容易诱发正常的细胞异变,从而导致机体异常。

五、伤害内脏

我们身体内的五脏都是相互沟通,相互辅助的,我们能够正常生活,是依靠它们的完美合作。但长期的便秘,会让身体内的毒素越来越多,渐渐地,五脏会有中毒的现象,这大大的降低了五脏的工作效率,这很有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麻烦。

温馨提示

春节期间,我们在放松自己,尽情玩乐的同时,切切不能够放松了自己的健康,还是要注意合理膳食,保持规律的作息。便秘虽小,但我们也不能够忽视它,因为这有可能会带来大大的麻烦,务必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健康危害 便秘的危害 便秘

老年人便秘7大危害 需要引起重视

很多时候便秘成为困扰老年人的一个大问题,主要是由于老年人体质减弱,身体消化能力减弱,不经常运动、慢性病缠身导致。老年人便秘不是小事,需要……详细>>

便秘的常见危害都有哪些 了解危害引起重视

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有便秘的现象,便秘主要指的是人们的大便秘结不通,或者虽然有便意,但是自己排便是特别困难的。但是也有很多的人并不是非常的……详细>>

便秘的危害:便秘会引起的不良后果有哪些

便秘为什么会引发别的疾病呢?据专家介绍,粪便不能及时排出,很多毒素和废物就会在身体里存留,从而导致其他病症的出现,比如引起直肠炎、肛裂……详细>>

便秘并不简单?会给身体带来5大危害!

便秘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些因素造成自身出现粪便量减少、粪便不易排出、排便困难,长时间不便的病状,是一种常见的消化内科疾病。一般来说,患上便……详细>>

宝宝便秘 家长要重视家庭护理

婴幼儿便秘虽然谈不上什么大病,但如果长期出现便秘,粪便在婴幼儿的肠道内停留时间过久,排泄物中细菌会分解产生许多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容易……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