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的常见危害都有哪些 了解危害引起重视

2017-08-01 17:34:07      

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有便秘的现象,便秘主要指的是人们的大便秘结不通,或者虽然有便意,但是自己排便是特别困难的。但是也有很多的人并不是非常的在意,其实排便困难也会使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很多的困扰,给人们造成沉重的危害的,那么便秘的常见危害都有哪些?

长期的便秘可能会造成严重的胆结石,正常的人每天需要从大便中排泄出一定数量的胆固醇,而经常排便苦难的人,胆固醇的排泄就会受到影响,使胆固醇在我们的身体内部储存,常常沉积的部位就是胆囊,就会造成胆结石,所以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促进身体排便。

严重的长期的便秘还可能会造成肠恶变,很多的肠恶变的患者在发病之前会有一段时间的便秘史,这些人经常喜欢吃肉所以就很容易造成便秘,长期便秘的人患有肠恶变的风险会比正常人高很多,粪便中有很多的垃圾,这些垃圾会危害身体健康,造成肠道疾病发生的风险增大。

长期便秘还可能造成高血压,常期的便秘会造成胆固醇的排泄受阻,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上升,很容易危害血管,使血管发生硬化,血管的口径变细,外周阻力增加可能会引起高血压,所以我们需要及时的调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软化血管,防止出现高血压,危害身体健康。

长期便秘对人的危害特别大,了解长期便秘的危害,有助于更好的进行治疗,因此生活中一定要重视便秘的这个病症,及时进行治疗,加强生活调养,多吃有益于促进消化的食物,保持开朗的心态,加强身体锻炼,促进肠胃消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过后易便秘?便秘引起的5大危害应引起重视!

春节渐渐接近了尾声,人们慢慢的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经过了春节一段时间的休息和娱乐,部分人会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春……详细>>

老年人便秘7大危害 需要引起重视

很多时候便秘成为困扰老年人的一个大问题,主要是由于老年人体质减弱,身体消化能力减弱,不经常运动、慢性病缠身导致。老年人便秘不是小事,需要……详细>>

便秘的危害都有哪些

平时生活上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特别是饮食方面,不然容易出现便秘。便秘疾病看起来能很好的治疗,但是却很多人忽视了便秘的危害,长期不治疗很……详细>>

便秘的危害:便秘会引起的不良后果有哪些

便秘为什么会引发别的疾病呢?据专家介绍,粪便不能及时排出,很多毒素和废物就会在身体里存留,从而导致其他病症的出现,比如引起直肠炎、肛裂……详细>>

直肠息肉的常见症状都有哪些

经过大量的研究可以表明,直肠息肉的最佳治疗时间那就是早期治疗,越早治疗的效果就越好,越容易治疗彻底。往往直肠息肉的患者朋友会很容易忽其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