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肛裂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

2018-06-26 07:52:19      

肛裂是一种令人比较困扰的疾病,因为排便过于用力、便秘等原因,导致肛管皮肤决裂。肛裂患者常可发现便血,排便时和排便后都会感到剧烈的疼痛。除此之外,肛裂若处理欠好还容易导致感染和溃疡,形成肛瘘,对患者的伤害和影响都是很大的,所以,一经诊断,必须及时治疗。那么,肛裂除了积极治疗以外,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哪些呢?相信这也是患者朋友们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相关知识吧。

肛裂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

1、长期肛裂的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这类患者的日常饮食要尽量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这样会有利于通便,进而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然后,平时患者还要注意尽量少吃那些辛辣、刺激性比较大、油炸、烧烤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吃了容易上火,发生便秘,而便秘又会导致肛裂复发或加重病情。

2、患有肛裂的患者在生活细节方面也要多加留意,尽量不要长期站立或者是久坐,这样对于病情的恢复都是非常不利的,患者平时应注意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或者是进行一些提肛运动,这样会有利于身体的康复的。

3、长期肛裂的患者平时要注意做到定期进行排便,这样对于身体的康复是会有很大帮助的,患者还要注意每次大便的时间不要过长,尽量控制在6分钟之内,以免导致肛门受到压迫,从而导致患者病情加重。

4、肛裂患者在生活中要应注意肛门卫生,卫生的清洁对肛裂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清洁卫生没有做到位,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从而引起肛裂,所以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患者在患病的过程中要注意坚持进行坐浴,尤其是在排便过后可以用高锰酸钾水来进行坐浴,这样就使得患者的身体能更快的恢复。

上述就是关于肛裂日常生活中如何护理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因为肛裂这种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极为常见的,因此,大家多了解一些有关这种疾病的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在疾病发生的时候,及时的、更好的进行治疗,从而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肛裂需要注意哪些常识

预防肛裂需要注意哪些常识?冬季的到来正是肛肠疾病发病率与日俱增的时节,此时肛裂患者的就诊人数也是逐渐增多。面多肛裂的症状,往往都是由于患……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肛裂呢?

肛裂是齿状线下肛管皮肤层裂伤后形成的小溃疡。方向与肛管纵轴平行,长0.5~1.0cm,呈梭形或椭圆形,常引起肛周剧痛。多见于青、中年人,……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肛裂

肛裂是一种很常见的肛肠疾病,常有便秘、便血、肛门剧烈疼痛等症状。肛裂多发于肛管后方正中线k;由于埂管解剖上的特点,此处皮肤在排便时因肛管……详细>>

女性更易患肛裂 日常生活需注意

女性因分娩、特殊时期、局部感染等因素引起肛裂,肛裂患者应保持大便通畅,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注意卫生,坚持坐浴,从日常生活中改善肛裂……详细>>

肛裂日常保健有哪些?肛裂患者要注意

我们常常发现,女性患肛裂的人数远高于男性。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肛裂?为避免肛裂,日常生活女性如何做好肛裂的保健?下面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