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预防肛裂需要注意哪些常识

2014-08-22 09:41:2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预防肛裂需要注意哪些常识?冬季的到来正是肛肠疾病发病率与日俱增的时节,此时肛裂患者的就诊人数也是逐渐增多。面多肛裂的症状,往往都是由于患者早期不注意而造成病情加重的。针对这点,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二。

首先,凤凰中医专家告诉我们,若想预防肛裂的出现需要注意生活中的各项细节常识才可。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了解几点怎么做才能有些的预防肛裂的出现:

预防常识1、防大便干燥

早期肛裂的构成首要即是由于粪便干燥,在上厕所的时用力排便才能出来。但是在用力的时分肛门就会被坚固的粪便撕裂,一朝一夕肛门部位就构成缓慢溃疡。可选用温盐水灌肠,多吃蔬菜水果,粗纤维的食品来调理自己的肠胃。大家要注意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当发现自己大便燥结时,一定要切忌努责排便。

预防常识2、定期检查

当人们出现肛肠疾病时,一定要及时医治肛隐窝炎症,以避免感染后构成溃疡和皮下瘘,同时使用用肛门窥器作查看时,切忌当运用窥器粗暴操作,损害肛管内部,若出现如溃疡性结肠炎等病症,避免肛裂发作,应及时进行治疗为宜。

预防常识3、保持清洁

肛门处每天要定时清洗,每次大便后用柔软的卫生纸轻轻擦干净,有肛裂情况的患者平日可以使用温盐水来清洗患处,起到杀菌消炎的目的,同时能够部分消毒和加快裂口愈合的作用。

最后在了解了预防肛裂需要注意哪些常识,小编提醒患者们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这样对患者的病情也有保障。希望通过积极配合的治疗和护理,肛裂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

肛裂是一种令人比较困扰的疾病,因为排便过于用力、便秘等原因,导致肛管皮肤决裂。肛裂患者常可发现便血,排便时和排便后都会感到剧烈的疼痛。除……详细>>

肛裂给患者带来五大危害 预防肛裂需五注意

肛裂的痛苦是很多人都能理解的一类肛肠类的病症,对于这样的分析分析上来看的话患者在这样的病症中需要对病症有什么样的了解呢?肛裂给患者带来的……详细>>

引发肛裂有哪些因素 护理肛裂的常识介绍

在我们生活当中,手不小心被刀子划伤、手背不小心被开水烫伤、骑自行车被撞伤等身体某一部位的外伤,都会让我们疼痛好些天,更别说每天都要进行大……详细>>

怎样预防肛瘘的发生?得了肛裂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为什么大多数的肛肠疾病都是由于不良的排便习惯导致的呢,因为经常下蹲看报或者是看电视,时间过长,容易肛门直肠内瘀血从而诱发肛肠疾病的发生,……详细>>

肛裂的日常护理要注意哪些问题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病,初起仅在肛管皮肤上有一小裂口,有时可裂到皮下组织或直至括约肌浅层,裂口呈线形或棱形,如将肛门张开,裂口的创面即……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