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包裹性阑尾炎的并发症有哪些?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8-03-27 09:48:10      

我们可能知道很多人有阑尾炎,那么包裹性阑尾炎是什么呢?其实,包裹性阑尾炎是由一种阑尾炎症引起的慢性病。最开始,是因为身体有了炎症所以患上了阑尾炎。当你的阑尾炎产生了一定程度上的局部包裹之后,医生就不会建议你进行手术治疗了。因为,你的这个炎症区域被一个叫做大网膜的东西给包裹起来了,做手术不止会有很大的风险,也会有很多麻烦。因此,最好的是采用药物保守治疗来调理自己的疾病。但是,包裹性阑尾炎会有很多的并发症,因此,一定要及早就医,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包裹性阑尾炎的并发症有这些:

一、 产生腰部的疼痛

腰部的疼痛会主要分布在腹部的右下方,并且会伴有间接性的疼痛亦或是胀痛。有时候比较轻有时候却会很重,并且疼痛的部位比较分散。很多人在吃饱了饭或者运动之后,会有明显的腹痛。这种腹痛就很可能引起急性阑尾炎的发作了。

二、 胃肠道反应

患有阑尾炎的病人通常会有肠胃不好的症状,有人轻,有的人却很重。并且会伴有食欲不振的情况,但是不会出现恶心这些情况,也不会有腹胀。但是老年人通常会伴有便秘。

三、 腹部压痛

这种腹部压痛是产生的唯一的体征,主要产生在腹部的右下方。并且范围不大,位置固定,只有在用力压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情况不会产生肌肉紧张和一些反跳的痛感,并且腹部没有包块,但是时常可以触碰到自己胀气的盲肠。

当你有了并发性阑尾炎的时候,就要格外的主义自己的饮食。因为,它是一种慢性病,因此,在治疗的过程中除了要按时吃药,自己的饮食也要非常注意。

包裹性阑尾炎的饮食要点:

1、 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的卫生,不要去吃路边摊,同时也不要食用有卫生隐患的食物。

2、 一天的饮食要规律,三餐的时间尽量固定。可以多食用一些流性食物,帮助消化。

3、 不可以吃一些非常油腻和辛辣的食物,降低复发的几率。

4、 如果是男性,戒烟戒酒。因为,吸烟喝酒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刺激。

5、 保持自己心情放松、愉悦。天冷或天热,都应相应的换衣物,防止受寒。

包裹性阑尾炎除了医生开的药外,自己平常也要多注意饮食,不要因为饮食而让自己的阑尾炎复发。只要对自己负责,过了康复期就不会再有危险,不需要太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注意事项 运动

阑尾炎后遗症有哪些?阑尾炎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阑尾炎发病机制是因为阑尾管腔堵塞会阑尾细菌感染导致的炎性病变,一般多发于中青年群体,在30岁左右是发病的高发期,其最典型的症状是下腹部的……详细>>

腹痛是阑尾炎的信号?阑尾炎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对于“阑尾炎"这个疾病,很多人普遍认为在阑尾炎病发的时候非常的剧烈,常常会令肚子刺痛,且疼痛越来越剧烈。其实阑尾炎在发病的早期是可以被发……详细>>

结肠炎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哪些

饮食对于结肠炎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饮食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其次就是结肠炎患者手术之后饮食可以帮助患者……详细>>

宝宝得了阑尾炎有什么要注意的?饮食要注意这些

阑尾炎是阑尾引发炎症而产生的一种病症,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而且在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阑尾炎。所以说,不仅仅是成年人会得阑尾炎,宝……详细>>

肛瘘的并发症有哪些?肛瘘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肛瘘是一种生活习惯病,它的发生与湿热有密切关系,所以油腻生湿热的食物应有所节制,同时要戒除烟酒及嗜茶的习惯。肛瘘的并发症有哪些?肛瘘患者……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