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正文

腹痛是阑尾炎的信号?阑尾炎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2018-08-13 09:49:17      

对于“阑尾炎"这个疾病,很多人普遍认为在阑尾炎病发的时候非常的剧烈,常常会令肚子刺痛,且疼痛越来越剧烈。其实阑尾炎在发病的早期是可以被发现的,这个疾病是长期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而并不是一下爆发的。所以一旦发现阑尾炎的早期征兆,就要及时接受专业的治疗。

腹痛是阑尾炎的信号吗?

阑尾炎的初发表现不能一概而论,很多人会误认为阑尾炎就是腹痛,其实不然,阑尾炎分为2种,不同的类型,患者疼痛的位置和痛感也是不同的,大家应该仔细分辨,避免盲目治疗。阑尾炎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就是我们比较常见的典型的急性阑尾炎,还有一种就是单纯性阑尾炎。急性的典型阑尾炎一般发病的早期会出现上腹或者肚脐周围疼痛,在数小时以后会慢慢转移到右下腹。而单纯性阑尾炎一般全是持续性的胀痛,持续性的剧痛往往已经表示出现了化脓或者坏死的情况。

阑尾炎的初发症状除了有腹痛的表现外,还有的患者会伴随着低热,呕吐等症状,主要就是因为盆腔位的阑尾炎出现了穿孔,直肠周围出现了炎症,导致大便次数增多,并伴随腹膜炎的出现。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腹胀或者呕吐的情况,化脓性的阑尾炎一般身体的温度不会超过三十八摄氏度,一般多见于穿孔或者是腹膜炎。这个时候还会伴随黄疸或者寒颤的症状出现。

阑尾炎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1、清热的食物

得了阑尾炎以后最好吃一些可以清热败火的食物,例如绿豆或者苦瓜以及冬瓜,这些食物有很好的促进伤口愈合,防止手术部位出现炎症的作用,建议夏天多喝一些绿豆汤以及冬瓜汤。

2、喝些流食

阑尾炎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应该以流食为主,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比如米汤或者是牛奶、面糊等流质的食物。这类食物很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还可以有效地帮助身体机能恢复健康,促进肠道蠕动。

当您出现以上的症状的时候,有的人觉得忍忍就好或乱用药,导致病情加重,建议及时去医院就医,我们在治疗阑尾炎的时候首先就要了解阑尾炎的症状。只有做到早发现,才可以尽快的摆脱疾病。

(责任编辑:詹远 )

腹痛、腹泻、发烧?要警惕是阑尾炎,阑尾炎的8大症状要警惕!

阑尾在盲肠与回肠之间,却并没什么消化作用,但是一旦阑尾发炎,会带来很多的问题。阑尾炎算是常见的肠胃疾病,对健康的危害也很大,阑尾炎发作起……详细>>

阑尾的位置疼是阑尾炎吗?阑尾炎疼痛和普通肚子疼有何区别?

阑尾炎是因为多种原因导致的阑尾的炎性病变,在中青年群体中更为的多年,其中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阑尾炎可分为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其主要……详细>>

阑尾炎后遗症有哪些?阑尾炎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阑尾炎发病机制是因为阑尾管腔堵塞会阑尾细菌感染导致的炎性病变,一般多发于中青年群体,在30岁左右是发病的高发期,其最典型的症状是下腹部的……详细>>

肚子痛是阑尾炎吗?带你揭秘急慢性阑尾炎的症状表现!

阑尾炎就是我们的阑尾发炎,阑尾作为人体的一部分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如果不发炎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不会有任何的影响,但是一旦出现发炎就会出……详细>>

阑尾炎必须切除阑尾吗?

阑尾位于右下腹部,位于盲肠与回肠之间,一条细长而弯曲的盲管,阑尾的位置和活动范围有一定个体差异性。日常生活中,阑尾炎是常见的炎症性疾病。……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