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宝宝得了阑尾炎有什么要注意的?饮食要注意这些

2018-05-14 05:56:52      

阑尾炎是阑尾引发炎症而产生的一种病症,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而且在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阑尾炎。所以说,不仅仅是成年人会得阑尾炎,宝宝也是会得阑尾炎的。

宝宝得阑尾炎的症状和大人差不多,会出现腹痛,疼痛部位最开始应该是在上腹部,之后有可能会转移到肚脐部位,然后再到下腹部位。一般宝宝在肚子痛的时候就要引起注意了,如果宝宝还伴随着呕吐、不想吃饭、或者是发烧的症状,那就有极大的可能性是得了阑尾炎。由于宝宝年龄比较小,身体机能还没有发育完善,所以一旦确定宝宝得了阑尾炎一定要送去医院检查并尽早做手术切除,不然的话,宝宝的阑尾炎会发展得特别快,到最后甚至会化脓溃烂,那样就很麻烦了。

宝宝如果得了阑尾炎的话,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多给宝宝吃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硬质食品,多吃软食。

刚刚做完手术初期,要以流食和半流食为主,多喝粥是最好的,比如说蔬菜粥,大枣粥等等。等过了两三天稳定了之后,才可以正常进食。

而且要少吃荤菜,多吃一些易消化且营养价值高的蔬菜,比如大白菜、卷心菜、花菜、胡萝卜、芹菜、木耳等等。水果也可以吃一点,但最好是像橘子香蕉这种好咀嚼易消化的。

也可以多吃一点蛋白质比较高的食品,比如鸡蛋牛奶等,这些食物有助于伤口愈合。除此之外,还要多喝水,喝水即可以防止脱水现象的发生,还可以中和胃酸,减少对手术伤口的伤害。

家长一定要切记,不管怎么样绝对不能让小孩吃冰激凌、炸鸡等冰凉油腻的食品,辛辣食物更加不能碰。在平时要健康饮食,特殊时期更要拒绝垃圾食品。最好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适可而止。

还有,饭后也不要让宝宝到处乱走,跑来跑去,要多休息。适当的运动是可以有的,因为有助于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可以更好的恢复身体的健康。

总的来说,宝宝的身体比较娇弱,所以父母一定要引起重视,虽然阑尾炎算不上什么大病,但是宝宝的情况往往比较特殊。绝对不能在饮食上掉以轻心,一定要遵循上述建议,食物以软食、清淡为主,所有有害身体的不卫生的食品都不要让宝宝食用。这都是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可不要嫌麻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阑尾炎 宝宝

宝宝得阑尾炎能吃什么 不同种类要注意什么?

阑尾炎这个词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它主要是指阑尾由于多种因素而形成的炎性改变,腹部外科疾病。所以阑尾炎是一种常见的外科疾病,得了阑尾详细>>

宝宝得阑尾炎的症状?预防阑尾炎注意这几点

一个大人得阑尾炎都会痛得死去活来,那么会说一个宝宝呢。本来宝宝们的,肠胃就很脆弱,如果宝宝们得了肠胃炎后,那么宝宝将会多么的痛苦啊。所……详细>>

阑尾炎后遗症有哪些?阑尾炎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阑尾炎发病机制是因为阑尾管腔堵塞会阑尾细菌感染导致的炎性病变,一般多发于中青年群体,在30岁左右是发病的高发期,其最典型的症状是下腹部的……详细>>

急性阑尾炎是什么?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有什么区别?

急性阑尾炎是阑尾炎的急性病症,为外科最常见的病症,其发病的原因机制是阑尾的急性炎症导致。急性阑尾炎可发生在任何的年龄阶段,比较容易多发于……详细>>

腹痛是阑尾炎的信号?阑尾炎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对于“阑尾炎"这个疾病,很多人普遍认为在阑尾炎病发的时候非常的剧烈,常常会令肚子刺痛,且疼痛越来越剧烈。其实阑尾炎在发病的早期是可以被发……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