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吃什么好

2017-08-02 14:32:55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会影响食欲,出现精神萎靡、头晕乏力、营养不良等现象。要健康,要美丽,就要告别便秘。改善便秘从饮食入手,多吃以下几种食物,滑肠通便,养好脸色。

1、坚果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能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2、蜂蜜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如果便秘了就来杯蜂蜜水吧,让你的便便一路畅通。

3、柑桔

柑桔含丰富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 

4、白萝卜

白萝卜含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因为含有各种酵素,因此具有帮助消化、健脾整肠的功效。

5、白菜心

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最好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6、白开水

简单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几杯白开水。即可顺利通便。多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除了饮食外,每天还要适当规律的运动,可有效防治便秘。避免熬夜,养成早睡早起、定时上床的习惯。尽量保持好心情,均有助平衡自律神经,让肠胃通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便秘吃什么好

在各种人群中,孕妇也是比较容易便秘的一个人群,因为女性在怀孕后,身体的激素分泌都会改变,所以就容易产生便秘的现象,妊娠后的便秘现象,以怀……详细>>

治疗便秘吃什么好

早上起床后就喝冷开水。早上起床后喝2~3杯冷开水,即能消除便秘。这是因为冷水进入胃部之后引起胃—大肠反射,开始了大肠的蠕动。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缓解便秘的食疗方

便秘吃什么好呢?便秘几乎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状况,长时间的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要及时的进行缓解。而缓解便秘的方法其实是有很多的,可以通……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多吃这些食物

有时候,一些肠胃疾病,如果比较轻度的话,我们是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来改善的,就好比如出现了便秘,我们就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来缓解。那么,出现……详细>>

夏季经常便秘吃什么好?

中医认为,便秘多为内热气郁所致,应虚渲热化郁,因此消除便秘需要从饮食上进行调理,那么夏季经常便秘吃什么好?本文就是关于便秘饮食原则的介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