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能喝绿茶吗

2017-08-02 14:26:51      

便秘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不能饮用浓茶的,因为浓茶对于便秘这种疾病是有很大伤害的,所以对于便秘患者是不能饮用绿茶的。绿茶虽然是一种可以用来降暑防暑的凉茶,它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大的,但是对于便秘患者来说绿茶是不能饮用的,希望便秘患者可以了解便秘患者饮用绿茶的坏处。

绿茶这种东西在我们的生活中饮用是比较的多的,它的营养价值比我们饮用的红茶还要高,所以一般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喝绿茶,但是对于便秘患者这种特殊的人群,你们是忌喝绿茶的。

便秘不宜多喝绿茶。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以致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不尽,造成便秘的主要原因就是肠动力的异常。适量的饮用绿茶是可以帮助消化的,但是如果饮用了太多的浓茶,它可以增加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对支配肠道运动的神经起到了抑制作用,反而可能会导致便秘的发生的,所以建议最好不要多喝绿茶,适当的饮用是可以的。

很浓同时又吃过高蛋白物质的食物有可能会便秘。 吃完肉食、蛋类、海味等高蛋白食物后,立即饮茶的做法是不科学的。

茶叶中的大量鞣酸与蛋白质结合形成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既容易形成便秘,又增加了有毒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慎喝绿茶 加重经痛引发便秘

中国人饮茶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特别是绿茶,几乎可以称之为举国之饮。但绿茶虽好,却不适合经期女性饮用。 详细>>

怀孕初期便秘能喝酸奶吗?孕妇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对于孕妇来说是很痛苦的,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尽量通过调节饮食结构来缓解症状,那么怀孕初期便秘能喝酸奶吗?详细>>

便秘能喝普洱茶吗

实际上在生活当中现在很多人都会受到便秘问题的困扰。除了自己的一些饮食问题造成之外和自己的一些心理压力也是有关系的,所以说在生活当中想要更……详细>>

便秘能喝大麦茶吗

大麦茶大家应该是知道的,而且现实中很多朋友也是挺喜欢喝大麦茶的,因为大麦茶的口感还是不错的。其实对于常人来说,一般都是可以喝大麦茶的,这……详细>>

便秘能喝蜂蜜水吗

目前便秘患者也是越来越多,多数和饮食有直接的关系。便秘者应该注意饮食,不要吃油炸上火的食物。蜂蜜水便秘者是可以喝的,蜂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