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的预防要从何做起  

2017-08-02 11:46:27      

便秘是非常让人烦的病症,不仅会给人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也会降低食欲,让人精神不振,更会引起一系列的肛肠疾病。到底便秘要怎么办?我们要从何做好预防便秘入手,今天给大家介绍关于便秘的预防要从何做起?

一、勤快人预防便秘

勤快人预防便秘,自然要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那有哪些细节呢?

1、注意饮食:饮食不当、不规律是引起便秘的重要因素。如果要预防便秘,首先要注意清淡饮食,并且要合理膳食,均衡搭配营养。水果、蔬菜可多吃,但也要注意要适当补充动物蛋白。

2、注意锻炼:慢跑、打太极是最好的方法,特别是对老年来说。这两种运动不仅能锻炼全身,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加强肠胃蠕动,让便秘无从下手。

二、懒人预防便秘

看了上面的介绍,很多人都知道了,便秘的预防都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必须要每日坚持才能有效果。可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如此之快,很早有人能做到这些繁琐的工作。那么,这些人有要怎么预防便秘呢?懒人预防便秘可行吗?

答案是肯定的,在收集整理的治疗数据了解到,有一种专门为年轻爱美女性和“懒人”准备的预防便秘、治疗便秘的方法:坚持每天的慢跑,多做户外运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威胁健康 预防便秘从“小”做起

患上便秘给我们的生活上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也威胁着我们的健康体魄,甚至危害到了我们的心理健康,其实便秘和我们生活习惯与饮食息息相关,如何预……详细>>

预防老年便秘从饮食做起

经常吃一些“琼脂”制品。琼脂是植物胶的一种,通常称为“洋粉”、“洋菜”。它是由海产的石花菜类制成的,在西餐的冷食中经常用到,也属于纤维类……详细>>

结肠癌的预防要从饮食调整做起

如今结肠癌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比较多见的一种疾病,结肠癌的患者有很多,如果大家不能积极的治疗疾病,就会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但是结肠癌也是……详细>>

得了外痔危害大 预防要从生活做起

外痔是痔疮的一种,位于齿状线以下,是由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肥大、结缔组织增生或血栓瘀滞而形成的肿块。专家表示,外痔是由于人……详细>>

预防便秘要从饮食开始

其实疾病的最好治疗是预防,所以专家指出:饮食解便秘比泻药更有效,预防便秘要从饮食开始,首先饮食中必须有适量的纤维素,譬如芹菜、菠菜、大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