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癌的预防要从饮食调整做起

2017-07-04 16:53:57      

如今结肠癌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比较多见的一种疾病,结肠癌的患者有很多,如果大家不能积极的治疗疾病,就会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但是结肠癌也是能够预防的,要预防疾病还应该从生活中做起。

一、随着现代都市的快节奏发展,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晚饭的时间也越来越晚,且经过一天的繁重工作,晚饭经常会比较丰盛,吃的过饱,吃完后没有任何运动,倒头就睡,这是极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些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在体内得不到消化,长期下去会大大增加结肠癌的发病。

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吃的方面开始比较挑剔和讲究,吃的越来越精细,五谷杂粮吃的很少。少纤维素的饮食可使粪便量减少,并使大便通过肠道时间明显延长,以致使粪便中协同致癌物浓度提高,与结肠粘膜接触的时间明显延长;致癌物质与结肠粘膜长期接触,就可能发生癌变。

三、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做到忌烟限酒。因为长期吸烟饮酒会诱发结肠癌,已作为结肠癌发病的高危因素被证实。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含量,特别是煎烤后的肉类食品,有助于预防结肠癌的发生,如烤肉。无论摄入的能量是蛋白质、脂肪还是碳水化合物,总之,能量摄入越多,患结肠癌危险性越大。

预防疾病的措施有很多,平时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重视自己的生活细节,才能够有效的避免疾病。结肠癌不是不能治愈的疾病,患者不要失去了治愈疾病的信心,乐观的面对疾病才是控制疾病的关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结肠癌的饮食注意事项

近二十余年来,由于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的西方化,中国、日本等东方国家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发病率都有增加的倾向。多数研究认为,大肠癌……详细>>

预防结肠癌的食物!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详细>>

预防结肠癌的饮食原则

天天应少于90g,最好用鱼和家禽替代红肉。红肉会增加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生危险率。同时要限制高脂饮食,尤其是动物脂肪的摄取,应选择恰当的植……详细>>

引起结肠癌的病因有哪些 结肠癌患者饮食需注意

结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胃肠道肿瘤的第二位。好发部位为直肠及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占60%。发病多在40岁以后,男女之比为2:1……详细>>

结肠癌的预防方

增加日常饮食中的叶酸摄入量,提高血清叶酸水平能显著降低结肠癌的发生率。专家建议成人每天补充叶酸400微克以上。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动物肝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