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小儿便秘不同症状调理与预防

2017-08-02 11:46:27      

孩子,是夫妻爱情的结晶,是家庭和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对于孩子的照顾应该落实到平时的生活当中,面对一些孩子的健康杀手,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专家教你针对小儿病魔不同种族的调理和预防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便秘

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参加体育活动,是预防便秘的有效措施。若大便数日未解,可往孩子肛门内塞一小块肥皂栓。并可将蜂蜜30克,加入100毫升的开水中,再加2克食盐,一次喝完。

脱肛

在多层消毒卫生软纸上浇点食油,托住脱出的直肠轻轻往肛门内托,然后让孩子收缩肛门,并卧床休息一会儿。经常脱肛的孩子要注意肛门卫生,勤换内裤,保持大便畅通,并可服用一段时间补中益气丸(每次6丸,早各1次)。

轻度腹泻

应适当减少孩子的饮食量,多喝一些盐开水,制作方法:每100毫升开水内加入白糖10克、食盐1克,并注意饮食卫生及腹部保暖。必要时可服多酶片以助消化。不宜滥用抗生素。

小儿便秘的预防

1、少量多餐。

2、多吃瓜果。

3、适当的运动。

4、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5、注意口腔卫生。

许多家庭因为过分的宠溺孩子,往往忽略了平时的呵护,希望以上关于小儿便秘不同种症状的调理和预防,能够为大家敲响警钟。作为家长,因为孩子的表达能力有限,有不适症状的时候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年龄的小儿便秘饮食也是不同的

对于刚出生的宝贝,一般是采用纯母乳喂养或人工喂养,如果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出现便秘,可能与母乳或奶粉有关。如母乳不足,宝贝总是处在吃不饱的半……详细>>

如何从饮食来调理小儿便秘

因粪便停留于肠道内过久可反射性地引起全身症状,如精神食欲不振,乏力,头晕,头痛,食欲不振,长期摄食不足,可发生营养不良等症状,所以小儿便……详细>>

小儿便秘怎么办?如何有效预防小儿便秘

婴幼儿一般每天1-2次大便,便质较软,若两到三天不解大便,而其他情况良好,有可能是一般的便秘。但如果出现腹胀、腹痛、呕吐等情况,就不能认……详细>>

如何调理改善小儿便秘

冬天里天气干燥,而且由于天气寒冷,孩子的运动也相对减少,儿童便秘处于多发期。便秘是小儿常见疾病。近年来小儿便秘有逐渐增加趋势。如果孩子排……详细>>

小儿便秘应该如何预防?

在饮食方面,应该适当给予一些精制食品、蔬菜、红薯、水果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