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月子便秘吃什么最有效

2017-08-01 18:04:32      

女性朋友在坐月子期间因为需要在床上躺着,胃肠蠕动能力差所以容易发生便秘,但是月子里妈妈又不适宜大量活动所以只能从饮食方面注意缓解症状,坐月子的产妇一定要禁烟 、酒、辛辣食物,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现在给大家说一下月子里缓解便秘适合吃什么水果?

1、木瓜

木瓜含有丰富的蛋白酶、淀粉酶、脂肪酶,能够帮助肠胃消化,经常吃的话能很好的调理肠胃,增加身体抵抗力,木瓜中的凝乳酶还能起到很好的通乳作用,哺乳期妈妈吃后会让奶水变的多多的,宝宝自然就吃的饱饱的长的壮壮的,所以哺乳期妈妈可以经常吃木瓜。

2、苹果

苹果吃起来酸甜可口,脆嫩多汁,口味清香,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水果,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还有果中之王的称号,其中苹果中富含锌含量都已经超过了牡蛎的含量,苹果中的果胶还是一种调理肠道很好的一种物质,月子里妈妈吃后能很好的预防便秘,为了保护妈妈的牙齿,可以将苹果切成片状先用热水烫一下,能温热了之后再吃。

3、香蕉

熟透的香蕉具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因为哺乳期妈妈天天在床上躺着胃肠蠕动较差,容易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哺乳期妈妈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给孕妈妈吃香蕉可以将香蕉切成小段放在米汤里,等热了以后再吃,这个方法效果还是很有效的。

另外坐月子的产妇在照顾宝宝的同时,自己尽量也要照顾好一点,平时注意多喝水,水分能使肠道保持足够的水分有利于粪便的排出,也不要一直在床上躺着定时的多下地运动一下走动走动,如果是顺产的妈妈还可以顺时针按摩肚子来防止缓解便秘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月子里便秘吃什么

产后疏忽调理大便或孕期便秘未能治愈等都是引起产后便秘的原因。产后便秘大部分引起肛裂,造成排便时肛门剧烈疼痛和出血,如果因恐惧疼痛而产妇不……详细>>

治疗便秘最有效的食疗法

究竟怎样才算是“便秘”呢?答案是,如果超过三天未排便,或是粪便干硬、排便不顺都可称为便秘,相信大家都知道便秘和食物纤维摄取不够,或是缺乏……详细>>

便秘吃什么效果最好

随着生活的脚步逐渐加快,人们的饮食规律越来越不规律,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便秘现象,便秘的出现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详细>>

经常便秘吃什么食物最好?

现在很多人被便秘困扰,久而久之容易宿便堆积,导致肠道环境恶化,进而出现皮肤粗糙、长痘、免疫力下降、易感冒等不良症状。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详细>>

便秘吃什么粗粮?

粗粮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增加人的饱腹感、延长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时间,改善糖耐量,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那么,便秘吃什么粗粮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