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吃什么水果最有效?

2017-06-27 09:46:45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是一种平时很常见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表现为排便次数、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以及排便费力等。造成便秘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习惯引起的,如缺乏食物纤维、喝水比较少、食物比较辛辣、肠道运动缺少刺激等,也与平时生活的习惯和工作压力有一定的关系。长时间便秘,容易导致皮肤出现长青春痘、大便、带血痔疮等状况,因此,治疗和调理便秘势在必行。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生活饮食调理改善便秘情况,平时多吃以下水果有助于改善便秘:

第一:猕猴桃。猕猴桃蕴含丰富营养素,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类,一向被视为洁肠食品,可促进肠胃蠕动,令排泄畅通。

第二:雪梨。雪梨能消滞解腻清理肠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雪梨清甜爽口,吃上一口就能立马除去口腔的油腻感,内含的丰富纤维素是清肠胃的可有效纾缓便秘。

第三:火龙果。火龙果有很好的治疗以及预防便秘的功效,可润肠通便,其本身性质较为偏凉,是清热泻火通便的不错选择。

第四:山楂。山楂味酸,属温,不仅酸甜味美,其消化液分泌能增进食欲,有助消化的作用,对便秘患者也有一定益处,但脾胃虚寒者慎用。

总之,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每天按时去大便,多吃点水果蔬菜,少吃点辛辣刺激的食物,就有助于大便通畅,可以减少便秘状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便秘的水果 便秘饮食 便秘

便秘吃什么水果最有效?专家推荐冬季便秘食疗方

便秘是很多人都有的通病,尤其是进入秋冬季,由于空气干燥,体内肠道如果也缺乏水分,就会诱发或是加剧便秘的现象。便秘虽说不是大病,但各方面的……详细>>

吃什么才能有效对付便秘

便秘是种说不出的痛,几乎每次都是有了便意但却拉不出来。这种苦只有自己才能懂,面对外人,总是难以启齿。便秘除了会让我们有口臭、腹痛、痔疮等……详细>>

便秘吃什么?三种润肠食物远离便秘

现代人生活节奏紧张很容易便秘,常常几天都腹胀难耐。便秘虽然不是病,但长期便秘易诱发癌症。临床医生表面,大多数癌症都是因便秘造成身体内的毒……详细>>

便秘吃什么通便最快?专家推荐冬季便秘食疗

由于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的不健康,便秘成为了很多都市人的通病。便秘不仅让日常上厕所成为了苦差事,还会让人气色变得黯淡难看,以及带来一系列的……详细>>

蜂蜜香蕉能缓解便秘吗?便秘吃什么好?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吃的食物也很杂乱,加上生活不规律,容易引起便秘。便秘的表现有: 便意少便次少,排便不畅,艰难费力,大便干结。便秘对人体……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